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有望获“金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意大利威尼斯9月10日专电)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日闭幕,丽都岛上的人越来越少。明星们走的走,散的散,晚上来撑场面的,只有那些被组委会通知坚持等到最后的导演们。至记者截稿时,关锦鹏还没有获邀参加今晚的颁奖仪式,而李安则已经收到通知,昨天已经回到美国的他临时赶回威尼斯。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李安与乔治·克鲁尼有望分享“金狮”、“银狮”。

  一般来说,得奖影片都会被告知“不要离开”并得到晚上进入闭幕式会场的邀请函。得到这一通知的时间不会超过下午3点,而闭幕仪式会从当地时间晚上7点(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开始。

  下午4点,记者采访完闭幕影片《如果·爱》剧组,从酒店出来时,在酒店大堂正好碰到了本次参赛片《长恨歌》导演关锦鹏,他悠闲地靠在沙发上似乎在等人。急于得知最后得奖结果的记者问他有否得到领奖通知。他微笑摇头。记者不依不饶:“那么,有没有获邀参加今晚的颁奖仪式呢?”他继续摇头:“没有。”“那么,您听到任何风声了吗?”他反过来问记者:“你们难道不知道吗?我还想向你们打听呢。”看来,《长恨歌》如之前普遍预测,此次将空手而归。

  而另一位华人导演李安的命运则有所不同,他昨天就被通知晚上需要走红毯并必须出席颁奖仪式。他的参赛片《断背山》的海报在今天增加了曝光度,连新闻中心入口处都临时加了一块树在那里,大壮声势。另外,乔治·克鲁尼也已经从美国赶回威尼斯。

  由英国、肯尼亚、德国联合出品的《不朽的园丁》今天捧得有“小金狮奖”之称的“乔万尼奖”,该片由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导演,两位主演鼎鼎有名,分别为“英国病人”拉尔夫·费恩斯及出演《木乃伊》系列的女主角瑞切尔·薇兹。该片在威尼斯获得一致赞誉。另两部同获此奖的为意大利电影《心中的野兽》及韩国电影《亲切的锦子》。有意思的是,“乔万尼奖”也有个金狮奖座,但与正规“金狮奖”有区别的是,这个“狮子”没有翅膀。

  同时,昨天下午欧洲艺术电影联盟率先颁出奖项。中国年轻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获“欧洲艺术贡献奖”;关锦鹏的《长恨歌》获“欧洲艺术交流奖”。此奖针对包括正式参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的所有影片。另悉,李玉已经获得当晚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的邀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