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联手量身创作煤矿工人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专电(记者邱红杰)著名词作家陈晓光、曲作家徐沛东联手,专门为煤矿工人创作出一首歌曲《青春之火》,热情讴歌了煤矿工人无私奉献的青春年华。

  《青春之火》旋律昂扬舒展,委婉细腻,用新颖的笔法挖掘煤矿工人的内心世界,着重展现了新时代煤矿工人的精神风貌,刻画出煤矿工人以自己炽热的青春之火去“温暖生活、温暖祖国”的奉献精神和豪迈情怀。

  联手创作这首歌的词曲作家在我国音乐界享有盛名。词作家陈晓光,曾经创作出《在希望的田野上》《那就是我》等一批优秀歌曲。曲作家徐沛东是《亚洲雄风》《篱笆墙的影子》《爱我中华》等脍炙人口歌曲的作者。

  新中国历史上曾诞生过《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等歌曲,唱出了各个行业工人的豪情壮志,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青春之火》近日已拍摄完成音乐电视,开始在各个电视台陆续播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