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为威尼斯电影节画上绚丽句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威尼斯(意大利)9月10日专电(记者丁莹)绚丽的画面,优美的音乐,缠绵的爱情,感人的表演,道出一个女人与两位男子的故事。为了生存和成功,她不择手段,并如愿以偿,成为人人称羡的名演员。10年之后,她与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同台演出,相似的剧本与命运,戏里戏外已难分真假。她或许爱过,但又有几人能说清,最终,他与他都选择了远离——这就是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电影《如果·爱》,一部有着伤感氛围的歌舞片。

  10日晚,在威尼斯丽多岛刚刚举办了威尼斯电影节颁奖晚会的电影宫内,观众们在《如果·爱》的陪伴下,度过了本届电影节的最后一晚。107分钟的歌舞爱情片让在场观众受到极大感染,当影片结束时,场内掌声雷动,大家纷纷向《如果·爱》剧组表示祝贺。

  “这是部精彩的影片,给威尼斯电影节画上了绚丽的句号,”从罗马赶到威尼斯观看闭幕式的观众朱赛佩看完电影后兴奋地向新华社记者表示。

  “今晚是美妙的一晚,没有想到中国导演也能有这样精彩的音乐片,我太喜欢了,”威尼斯大学的玛丽亚由衷地说,“我在学习中文,希望以后能去中国,学唱中国歌。”

  “很有味道,音乐和舞蹈都很棒,”同行乔瓦尼对记者说,“这让我看到了中国影片的另一个方面。”

  爱情故事是个永恒的主题,但也是个古老的主题。如何能拍出新意,如何能抓住观众的心。一向以执导爱情片而闻名的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欲借《如果·爱》这部歌舞片将爱情的表达方式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陈可辛表示,他是用戏中戏的歌舞,作为剧中人物表达和抒发情绪的一个渠道。“歌舞很重要,歌舞代表了他们戏里要讲的话。”他还希望,他的这个尝试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成为人们喜欢的一部歌舞片,一部爱情片,一部让人回味的影片。

  电影节主席穆勒先生曾这样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刀光剑影的中国武侠片为开幕影片,安排有伤感风格的中国歌舞片为闭幕影片,就是要让全世界的观众知道,中国电影业是丰富多彩的,中国有艺术成就很高的音乐片,中国电影也会特别感染人,说服观众,令人沉浸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