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缨枪:《地下铁》剧组打人事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下午,南京市中心新街口金陵饭店旁的地铁口,记者的身后响起一个充满煽动性的声音:“他们剧组打我们南京人了,不要再让他们在这里拍戏!”本月8日,根据几米漫画《地下铁》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剧组来到该地铁站,拍摄与地下铁有关的镜头。众目睽睽之下,一个围观的行人就在刚建好的地铁站被打了———更具“新闻性”的是,主演林心如、霍建华被传一直在冷眼旁观。

  一路人看热闹被围殴

  剧组8日中午在该地铁站地面入口处刚摆开阵势,很多行人就认出了带着墨镜扮演盲人的林心如和霍建华等明星,围观者渐
渐多起来。不过,剧组拒绝记者的采访和拍摄,驻足观看的路人也不断被要求离开。此时有一个男性路人骑着自行车经过,他也停下来看热闹。工作人员劝其离开拍摄范围,很快双方发生了口角,还相互骂了许多脏话,双方的情绪都很激动。

  争吵了一阵后,大约有三四名保镖一样的男性工作人员向骑车人冲了过去,把对方从车上拉下来,围着他实施了凶狠的拳脚,直到把他打倒在地不能反抗为止。有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110干警快赶到现场时,打人者才陆续散去,并边走边叫着“开工!开工!”十几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带走了剧组的负责人和打人者,被殴路人被救护车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
红缨枪:《地下铁》剧组打人事件(组图)
右图:扮演“盲人”的林心如对打人事件也“视而不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二主演始终没说话

  综合南京媒体对现场的描述,当时的情况似乎是这样的:很多记者和围观市民起初都是冲着林心如、霍建华来的。发生打架事件时,林心如和霍建华都在现场,可即使看到该男子被打翻在地,他们也一直都没有站出来阻止事态恶化。

  一个男孩子对当地媒体说,在男子被打时,霍建华就在一旁看着,尽管距打人现场没多远,可他看上去“酷酷的”,保持着一脸漠然,只是无所谓地站在远处踱步。娇小的林心如由于被众人挡住了视线,居然一跳一跳地蹦着看打人场面,有人说,她脸上并没有害怕和难过的表情———“还笑呢”!

  没过多久,两人很快被他们的经纪人和工作人员转移到了休息室。在警察和救护车离开后,两人重新来到地铁站前继续拍戏。周围的群众非常气愤,有人认为,如果明星能及时站出来,打人事件就不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
红缨枪:《地下铁》剧组打人事件(组图)
左图:霍建华林心如同搭“地下铁”

  三凶手均被警方拘留

  派出所方面表示事情仍在调查,剧组方面也承认了打人的基本事实。事后,《地下铁》剧组制片主任孙诞负责处理“打人事件”的善后,他赶到现场代表剧组向伤者道歉。“现在警方正在调查,我也去医院看望过伤者了,不是很严重。我们愿意配合警方调查。”他说,剧组工作人员打人肯定是不对的,剧组方对伤者也不会袖手旁观,一切等警方的处理意见出来后再说。

  孙诞代表剧组和制片方为伤者垫付了10000元治疗费,而医院方对房先生的诊断结果则是:左侧一根肋骨和盆骨骼股骨折。初步诊断中没有发现其内脏有问题,但需在72小时后接受复查。由于这两个部位特殊,不能像四肢骨折那样打上石膏或者机械固定,伤者只能通过静养进行骨骼的自我恢复。病人在这种情况下,既没有必要住院但又不宜回家,所以只能留在急诊中心的观察室里。

  伤者表现很虚弱 剧组疑其“苦肉计”

  记者昨日下午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观察室里见到了被殴者。被殴者叫房福年,今年48岁,现下岗在家,平时打点散工,自诉没有固定收入,家里很困难。

  由剧组出钱为他请的护工陪伴在他身旁,房先生说话的声音很小,看上去很虚弱。我们的谈话只能通过护工来“翻译”。他回忆道:“我刚停下来,就有人挥手叫我走开,他们讲的话我听不太懂,这时就有一个人上来抓住我的车,往前拖,我刚问他想干嘛,又冲上来两个人,把我拖下自行车就打。后来又上来四个人,把我打趴在地,又用脚狠踹我的腹部。当时我就觉得浑身已经不能动了,而且感觉自己的肋骨好像被他们踢断了,很疼。”
红缨枪:《地下铁》剧组打人事件(组图)

  记者在病房里碰到了来探望他的剧组制片主任孙诞。护工见到他时说没有钱治疗了,这使得孙诞很吃惊也很气愤:“前天我们当着派出所民警的面交给了你们10000块钱,这钱哪去了?这钱是给你治病的!”房说,钱被他家人带回家“保管”起来了。走出病房后,剧组另一人士对记者说:“我弄不明白昨天说话还好好的呢,怎么一见记者就虚弱得出不了声了?!但愿他不是在表演苦肉计。”

  记者在该院的采访再三受阻,在外科急诊医生办公室,一保安对记者的采访横加阻挠,在他的眼色和示意下,急诊室里的医生们都对记者打起了“太极拳”。一医生说,领导们通知说,采访必须经过院党委同意。记者同时还被告知,由于房先生是门诊病人,所以病历和影像资料都是由病人自己保管。而房先生则通过护工告诉记者,病历找不到了,不知道被谁拿走了。

  “打人事件”发生后,有人透露说房先生那天的做法是在“碰瓷”———也就是“耍无赖”。在被送上救护车的时候,有人称听见他对身旁的亲戚说:“我下半辈子就指望那三个人了。”

  孙诞说:“那天下午,他的家属私下来找我,他们想私了。在和我谈不成的情况下,下午突然又检查CT,最后查出骨折。我对这件事感到很蹊跷。我毕竟是外地人,对南京医院医生一点不认识,他们就不同了,一下午都在找医生。再说打人的保安虽说是剧组请的,但剧组请他们来不是打人的,就好像我雇个农民工干活,他要是犯了罪难道也是我的责任吗?”他表示,剧组不可能接受私了。

  房福年已经找了一位姓胡的律师代理该案。而警方的态度显然更加慎重,他们表示,由于此事现在备受关注,所以他们处理的时候会慎之又慎,会给双方一个满意的答复。至于房是否有“碰瓷”嫌疑,警方表示现在无法判断。他们表示,如果调解不成,就只能走向法院起诉的途径了。

  右上图:制片主任孙诞(左)到医院看望伤者

  明星“冷漠”是因为要保护自己?

  一位自称就住在金陵饭店附近、在南京做生意的蒋女士,向当地媒体讲述了“打人事件”的前后经过,她自称对当时的情形看得十分清楚。

  “那天,这个剧组在金陵饭店旁的新街口地铁站入口拍戏,房先生骑着自行车在慢车道上走,和拍戏的人隔着一个栏杆。大概看到人多,他就停下来看热闹,这时有人叫他赶紧往前走,但是他可能是没听清,或者是太想看了,就干脆下了自行车。不一会儿,一个穿红背心的人跑了过来,一拳打到了房的肩膀上,然后前后共有四个人一起上来动手打他。这些人身材魁梧,把房打得跪在地上,手抱着头。”她说:“因为事发突然,周围聚集了很多人,一个手上文着龙的剧组人员过来说别打了,他们才住了手。当时我就站在林心如的身边,她和霍建华距离打人的地方只有一米多,但他们都只是看着,一直在看。等到打完了,林心如才被一个戴着墨镜的女人拉走,霍建华也跟着走了。”
红缨枪:《地下铁》剧组打人事件(组图)

  对此说法,剧组制片主任孙诞说:“我调查后的结论是,打人事件一发生,他们就被经纪人拉走了,怎么可能站在那看那么久?!他们当时不可能不关注这件事,但是不可能会带着某种表情去关注这件事。说二人始终在冷眼旁观是有夸大的。”投资方负责人也说:“我可以很负责地说,打人过程中,林心如和霍建华都被拉离了现场。他们都是公众人物,都很会保护自己,怎么可能傻到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这么没有人性的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新街口地铁站外景地见到了仍在此地拍摄的《地下铁》剧组。在拍摄间隙,记者通过种种途径欲采访霍建华和林心如,都遭到拒绝,理由是———打人的事不是明星干的,所以没有义务表态。

  而远在台湾的霍建华经纪人吉米的回答更令人吃惊。他说:“经纪公司对艺人的言行提出过要求,比如说剧组里打架、闹事,艺人均不得参与和介入,也不能采取任何行动。这是防止一些八卦媒体不怀好意歪曲事实。比如说,霍建华去拉架了,就很有可能被歪曲成是他在动手打人,还可能因为一张现场照片的角度问题,被理解成也是在打人。所以,那天霍建华在现场没有采取行动,实在是迫于无奈,是我们经纪公司从保护艺人的角度出发,要求艺人不得行动的。我们宁愿被人家说成是漠然。”

  右上图:霍建华拍戏引路人注目

  :剧组打人事件

  《千机变2》:

  2004年2月8日,《明星Bigstar》摄影记者冯科与该报文字记者卓伟前往云南罗平县多依河风景区探班《千机变2》剧组,同行的还有《娱乐现场》、《云南信息报》等媒体记者。剧组在拍摄现场与村民发生纠纷,《娱乐现场》记者朱振华想用摄像机拍下经过,剧组工作人员上前阻拦,并与在场记者发生激烈碰撞。后经医院检查,冯科腹壁拉伤,朱振华多处软组织拉伤。

  《杨门虎将》:

  2004年2月16日晚,云集了蔡琳、苏有朋、赵雅芝等明星的电视剧《杨门虎将》剧组传出异样的拳脚声———十多名武师对一名服装助理大打出手。原来,这些武师自进组以来,常乱扔戏服,服装助理于是向他们追要戏服,双方因此发生争执。

  《十面埋伏》:

  2003年12月18日上午,张艺谋率《十面埋伏》剧组一行抵达重庆拍摄地———永川茶山竹海。下午4时许,章子怡到达下车时,一位摄影记者在离她3米远的地方拍照,《十面埋伏》制片主任先是推了记者一把,另一位剧组人员冲了过来,一掌向记者打来,记者的眼镜当场被打飞。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又冲上去不停推搡该记者。

  《2046》:

  2004年,传出《2046》剧组工作人员在上海殴打记者的消息。当时,木村拓哉抵达剧组试造型,为防止木村最新造型曝光,近20位剧组工作人员拿起黑布阻挡探班记者的镜头,并推搡和脚踢记者。

  《疑神疑鬼》:

  2003年11月18日上午,因采访电影《疑神疑鬼》女主角———台湾女星大S,大连两位记者与剧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其中一位记者被打断鼻梁骨。

  《佳人有约》:

  2004年11月26日,电视剧《佳人有约》执行制片人谢军给北京某报打来电话,称自己因讨要欠薪被金巧巧打伤。谢军右手有被抓破的痕迹,手指上还有血迹,额头、嘴唇上有红色肿块,羽绒服撕开了大口子。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