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索德伯格要拍《切》 从中情局文件中探寻格瓦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著名美国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将根据日前被美国中央情报局解除“机密级别”的文件拍摄一部关于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影片《切》。格瓦拉死后,美国国家档案局不再把中情局间谍费利克斯·罗德里格兹关于格瓦拉的报告当作机密文件来处理。

  索德伯格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宣布,明年春天他的二战影片《德国好人》拍摄完毕后,他就将投入《切》的拍摄,并称这部新片有点像他以前的作品《永不妥协》和《毒品交易》。索德伯格此次选中曾经与自己合作过的本尼西奥·德托罗扮演格瓦拉。

  而本尼西奥·德托罗则曾在今年早
些时候被采访时表示:“我们想要做一部好电影,把这个人的生活凝聚到两个小时里面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只能挑选角度,真实并且诚实地反映这个人,然后回答一些诸如‘他到底是谁’之类的问题,让这个工作看起来更像电影。”对于他将要饰演的这个角色,德托罗说:“我对他了解得越多,我就越尊敬这个人。他就是那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家伙,这样的人总是会有一些很‘酷’的事情。”

  从1967年理查德·弗莱舍将格瓦拉的故事首次搬上大银幕,到最近的《摩托日记》,格瓦拉的英雄事迹多次出现在电影中。而索德伯格的新片将聚焦格瓦拉登上偶像宝座后,作为一名游击队员在玻利维亚军队的最后岁月。格瓦拉在玻期间,中情局曾派遣罗德里格兹前去监视他。影片的高潮是1967年10月,格瓦拉被捕。索德伯格计划在电影中再现格瓦拉在军队中被处决的场面,这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中情局在幕后指使的。此外,影片还将首次揭秘格瓦拉的罗曼史。
索德伯格要拍《切》从中情局文件中探寻格瓦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索德伯格要拍《切》从中情局文件中探寻格瓦拉(组图)
  索德伯格(左)和本尼西奥·德托罗(右)曾在《毒品网络》中有过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