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颜》威尼斯获奖 广州追加上映场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58 南方网

  南方日报记者/郭珊 通讯员/洪玮 谢世明

  南方网讯 李安《断臂山》摘得金狮奖,李玉《红颜》获欧洲艺术奖

  当地时间9月10日晚,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李安导演的反映西部牛仔同性恋故事的《断臂山》一举夺得影展最高奖——最佳影片金狮奖。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可谓华语影片综合实力的一次大展示:《七剑》、《如果·爱》分别作为电影节开幕片和闭幕片亮相。最佳短片奖被台湾影片《小站》收入囊中;关锦鹏的《长恨歌》、李玉的《红颜》分别获得欧洲艺术交流奖和欧洲艺术奖。

  另外,“大长今”李英爱主演的

韩国电影《亲切的金子》获得了乔万尼新锐电影奖。《晚安,好运》男主角大卫·斯特雷泽恩和《心中的野兽》女主角乔凡娜·梅佐乔尔诺称帝封后。

  描写母子畸恋

  今年的“金狮”得主《断臂山》下月7日才在加拿大地区上映。不过广州观众能够欣赏获奖华语电影《红颜》。这部电影已于9月1日起由华影南方院线独家放映。

  《红颜》描写了10岁男孩“小勇”和其母亲“云姐”之间的暧昧感情,融合了友情、亲情和朦胧的爱情。这是年轻女导演李玉的第二部电影,此前一部以同性恋为题材的作品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但未能在内地上映。

  据影片《红颜》发行方透露,电影几乎全部使用非职业演员,所有对白都采用四川方言,总投资超过800万元。该片制片人方励强调:“眼下中国电影的温情脉脉和富丽繁华脱离了人们生活本身,已经让电影观众产生视觉麻痹和心理贫乏。而这部电影通过一群生活中的小人物命运的悲欢,让观众感受爱是如何被慢慢伤害到体无完肤,感受一个弱女子的巨大力量。”

  李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她在影片中倾注的创作理念:上世纪80年代初,人们受到的社会压力和传统压力非常大,一个16岁的女孩未婚怀孕,放在那个背景下,她的命运会变得更加强烈;90年代初人们对物质的欲望膨胀,新旧观念引起极大冲击。影片把这个10年里人与人之间的利益关系和感情变化以及受到的命运压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追加上映场次

  虽然影片涉及未婚先孕、第三者、母子畸恋等在中国人生活当中极其敏感的话题,但据看过此片的人士反映,影片表现手法简洁明快,富有生活气息,毫不刻意做作。影片中10岁的小男孩去看“云姐”演川剧、偷看她洗澡、给她叉鱼、帮她宰黄鳝做饭、看到她当众被打帮忙还手等细节,特别是对她说“要是你老了没人要你,我要你”等片断,被评价为并不如预想的那样引起伦理上的争辩,而只是让人感到温暖和纯真。

  《红颜》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之后,华影方面向记者透露,广州飞扬影城、天河正佳、市一宫、北京路青宫和五月花等影城将尽快追加上映场次,满足观众需要。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