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江特遣队》开拍 省港大营救重现惠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0 南方网

  南方日报记者/李长虹 通讯员/邹新燕 喻成

  南方网讯我国首部以东纵为题材的故事片《东江特遣队》本月20日将在惠州开镜,影片全部取景惠州,预计12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

  这部影片总投资约300万元人民币。目前摄制组已到达惠州,预计用25-30个工作日完
成拍摄。

  影片全部取景惠州

  《东纵特遣队》讲叙的是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和香港沦陷后,中共中央南方局电令八路军香港办事处和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全力营救香港文化名人和民主人士的历史事件。故事以“抗日英雄刘黑仔”为原型,描写特遣队深入港九与敌人斗智斗勇,倾力营救文化名人并突出重围的历程。片中既有东纵抗日勇士开着点燃的汽车冲向鬼子粮库的悲壮场景,又有革命志士生离死别、温情依依的爱情故事。

  整部影片全部取景惠州,飞鹅岭公园、东江烈士陵园、东江纵队纪念馆、红花湖、西湖八景、澳头码头等都将摄进电影镜头。因为故事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的香港,摄制组在惠州选景时一眼就看上了桥东的水东街,认为它建筑保存完好,布局和建筑特色很像当年的香港街道,因此有关在香港的情节都将在这里拍摄。

  一半角色惠州人演

  《东纵特遣队》参加演出的群众演员达2000多人。据剧组透露,男1号将从耿乐(主演《阳光灿烂的日子》)、王学兵(主演《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刘小峰(主演《上海风云》)3名男青年演员中产生;女1号将从周韵(主演《走过幸福》)、马伊琳(主演《还珠格格Ⅲ》)、殷桃(主演《搭错车》)3名女演员中产生。中老年明星秦怡、罗家英、刘威已确定出演片中重要角色。

  另外,还有一半角色如群众演员、东纵战士、难民等将由惠州人自己来扮演,其中5名在2005年首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大赛惠州赛区中脱颖而出的小选手,将在剧中担任戏份很多的“报童”、“流浪儿”等角色。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