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届幽默艺术节北大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娱乐信报:9月15日,第三届北京幽默艺术节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拉开帷幕,接下来的22天里,25场精彩演出在周末相声俱乐部、广德楼、天桥乐茶园及各大高校轮番登场,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达到高潮。演员方面,由姜昆、侯耀文、李金斗带队的“豪华阵容”,几乎将国内名家大腕一网打尽,马季等退居二线的老一代曲艺名家也将登台献艺。

  曲艺进校园开展10周年

  北京幽默艺术节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曲艺家协会、北京文艺台联合主办,今年是第三届。按惯例,幽默艺术节将在中秋节前开幕,一直延续到“十一”黄金周,其间演出众多,曲艺界名人几乎全体出动,亮一亮一年来的得意之作。

  本届

幽默艺术节开幕式设在
北京大学
,以纪念“曲艺进校园”活动开展10周年。北京曲协秘书长贾德丰介绍,北京曲协曾于1996年组织艺术家到北京大学举办了首场“曲艺进校园”演出和座谈活动,“十年来我们举办了百场名家名段和辅导讲座,如今在北京高校中已经有20多个曲艺社团,百余名大学生曲艺演员。”

  贾德丰透露,本届幽默艺术节中,大学生将和相声演员同台演出,用相声笑谈校园趣事。众名家甘当配角,为大学生捧哏。

  名家云集纪念郭启儒

  本届艺术节将历时22天,演出25场,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大学生艺术节”、“贺曲艺表演艺术家王学义从艺60周年”、“迎国庆笑在社区专场”、“大龙单弦

演唱会”、“天津青年鼓曲队”等精彩演出活动。此外,本届曲艺节还特别安排了“邀来京务工人员进剧场”、“邀和睦百家进剧场”以及送戏到抗日老将军宅院等特色演出活动。

  闭幕式将是本届艺术节的高潮。为纪念相声前辈郭启儒诞辰105周年,主办方在10月5日、6日、7日连续在民族宫大剧院推出三场相声专场,马季、姜昆、侯耀文、李金斗等50多名笑星都将有精彩表演。

  贾德丰表示:“以这样宏大的规模来纪念相声界的捧哏前辈,几乎的空前的,我们的目的就是弘扬相声中的绿叶精神。”

  李金斗放下相声演小品

  本届幽默艺术节不仅有著名的“老笑星”,更出现了众多“新面孔”。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党组书记姜昆笑着对记者表示:“我也有20岁,但终于是过去了。新上来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他们能给相声曲艺带来新活力,让人耳目一新。”他透露,他将在闭幕式中演出《明春曲》的片断。

  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一再表示:“我们这次办曲艺节,没有什么企业的特别赞助,我们就是集大家的力量给老百姓办实事。”李金斗在开幕式中将暂时放下相声,和李少华、李建华合作演出小品《招聘》,而到了闭幕式,他将“重操旧业”,和李建华合作相声《不卫生的广告》。 信报记者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