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现创作力 黄义达电眼不敌莫文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39 新华网

  与封面上冷峻的外表不同,出现在第二张个人专辑《专属》发布会现场的黄义达显得十分开朗。在这张新专辑中,黄义达亲手操刀5首曲、2首词、2首编曲,还身兼部分曲目的制作人和混音制作人,可谓将自己的创作功力发挥到极至。

  在这张专辑中,与莫文蔚合作的《setmefree》受人关注。聊到这首单曲的录制,黄义达也是颇有感触。在他眼里,莫文蔚绝对是性感的最佳代言人,“让人有些捉摸不透”。在
录音过程中,黄义达形容自己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因为身边对音乐异常苛刻的莫文蔚时不时会要求“重新来过”,他在一边反而像空气一样。但是一看到莫文蔚的笑容,被称为“男版孙燕姿”的黄义达就马上被她的眼睛电到。每次莫文蔚向他走来,他都会不自觉地往后退。在《setmefree》,我们就能听到莫文蔚耐人寻味的法语演唱。

  除了制作自己的专辑之外,黄义达也经常为其他歌手作词作曲,从萧亚轩的《地下铁》到赵薇的《渐渐》,能得到外界一致好评的关键在于他是一个从歌手本身素质出发的创作人。在创作《渐渐》的时候,黄义达就注意到了赵薇的弱点,不能使用太多抖音。歌曲出炉前曾做过特殊处理,大部分以正音取代,适合赵薇诠释。(韩垒樊昌琳)(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