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皇阿玛"首亮"金嗓子" 张铁林K歌勤练红色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在荧屏上经常扮演皇帝形象的著名演员张铁林,已确定加盟9月25日至29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的“万紫千红———中国电影全明星百年红歌音乐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张铁林态度随和,虽然对自己首次登台演唱完整的曲目不太有信心,但仍表示自己会以勤补拙,“竭尽全力把任务完成了”。

  张铁林把这次音乐会看作是影视演员对中国电影百年纪念的一次贡献,而首次登台独
唱对他而言是被“赶鸭子上架”。在媒体逼问之下,张铁林老实承认:“平时偶尔唱唱歌,也不管唱得好还是坏,我个人觉得这次是‘重在参与’嘛。”张铁林平日的兴趣爱好在书画方面,在他看来书画同源,演和唱也应该如此。不过他还是再三强调自己不会演而优则唱:“我没这个想法,也没有精力去做。这次音乐会就是一个纪念活动,并不代表我们这些演员要去另辟演艺道路。”

  当有记者追问他什么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唱歌“天份”时,张铁林回忆说:“那是我在拍摄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的时候,偶尔发现自己唱歌还行,剧中我居然完成了不少唱京剧的戏份,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该剧京味十足的片尾曲最后也被我‘承包’了。”在即将举行的“万紫千红”音乐会上,张铁林就将演唱这首歌曲。另外他还将演唱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红星照我去战斗》。

  据悉,发布会前一晚才赶到上海的张铁林,刚下飞机就主动要求去“练歌”。到了钱柜的包厢里,他一唱就是两三个小时,认真的架势像是在举行一场“个唱”。张铁林笑言:“我唱的都是革命歌曲,不单是为这次音乐会练歌,我只会唱这些老歌,我们那个年代长大的人对它们特别有感情。”于是现场的媒体记者不依不饶地要他清唱两句,张铁林“作势”摆起了“皇帝”的架子:“有哪位著名歌唱家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轻易开口的吗?”顿时台下一阵哄堂大笑。(新闻晚报;武鹏张婷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