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部反性骚扰小说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42 北京晚报

  杨杨创作的国内第一部反性骚扰行为小说《不能承受之“亲”》,由北京出版社出版,新书发布会周六举行。

  前不久,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决定,首次明确地将反对性骚扰写入法律。在这样的背景下,《不能承受之“亲”》的出版将成为出版界推动反性骚扰条例实施的一大重要举措。

  《不能承受之“亲”》讲述了4个女人的曲折故事,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遭遇了不同形式的性骚扰,对此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换来了不同的结果。这些都让读者不由得生出一连串感慨:为什么性骚扰这种社会现象无处不在?为什么在某些地方,容忍性骚扰甚至成了职业发展乃至保住饭碗的必然代价?为什么明知性骚扰的存在,但自己真正面临时却都暧昧起来?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不仅仅是一部小说,更是这一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的实况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