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家公司争一张“超女准生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尽管大幕已落下,但“超级女声”的火爆势头依旧在蔓延。除了近日引发全国“粉丝”扑票的“超女”演唱会外,在电视剧创作领域,“超女”同样成了香饽饽。在国家广电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2005年(第三批)全国电视剧申报立项的批复”中显示,全国共有7家公司上报了和“超级女声”有关的电视剧,“撞车”现象十分严重。

  记者获悉,目前在这些申报中,只有浙江报送的一部《超女2005》以“超女”的名义
争到了唯一一张“超女准生证”,已立项拍摄。相反,“超女”的娘家湖南电视台选送的《超级女生》一剧虽然获准拍摄,却被要求必须更名。

  早在“

超级女声”席卷大江南北之初,不少媒体从业者及影视创作人员都敏锐地认识到,将这个由海选到“终极PK”的有趣故事搬上荧屏,一定会成为一部相当不错的青春励志偶像剧,而且会成为收视大热门。

  孰料,嗅觉灵敏的影视圈竟然一下子蜂拥而上,7家公司都意欲争夺“超女”,“撞车”现象堪称史无前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浙江报送的《超女2005》最终得以“超女”名义争取到立项拍摄,但作为“超女”的娘家台的湖南电视台因其掀起了“超女旋风”,显然拥有更多老百姓关心的“故事”。所以,即便不能以“超女”命名,该台的这部作品依旧备受关注。据悉,该剧预定本月开机,讲述一群对歌唱艺术充满憧憬的少女,为追寻理想而参加一个电视歌唱节目,终于领悟到真正的成功是要赢得人与人之间的爱和友谊。(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