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健忘夫记忆只能维持7秒 爱心妻20年如一日不离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7秒=一辈子

  据英国媒体9月11日报道,现年66岁的英国男子克莱夫·威林20年前大脑遭遇病毒袭击,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健忘症:他的大脑永远只有7秒钟的记忆。妻子黛伯拉20年如一日地照顾他。

  妻子成了“女友”

  据克莱夫47岁的妻子黛伯拉回忆称,她和克莱夫于1978年相识,当时40岁的克莱夫在牛津街约翰·路易斯超市当一名唱诗班乐队指挥,而21岁的黛伯拉是该超市公共关系部的一名职员,黛伯拉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名音乐家。不久后,他俩就结了婚。

  克莱夫的大脑于1985年被病毒袭击后,克莱夫遗忘了以
前的绝大多数事情,幸而克莱夫依然认得黛伯拉,不过,他认为她只是他的女朋友,而不是他的妻子,因为他大脑中有关他俩曾经结婚的记忆已被病毒彻底摧毁了。此外,在克莱夫的微弱记忆中,他还知道自己是一名父亲,知道他在以前的婚姻中和前妻育有3名小孩。
健忘夫记忆只能维持7秒爱心妻20年如一日不离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黛伯拉和克莱夫在1983年的婚礼上,2002年,他们又举行了一次婚礼。

  一遍遍对妻子重复“我爱你”

  据医生称,克莱夫的大脑永远只有7秒钟的记忆,7秒钟以前发生的事情,就会被遗忘。由于总是很快就忘掉刚发生的事,克莱夫经常一遍又一遍地向黛伯拉询问同样的问题,而黛伯拉只得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进行回答。

  在过去近20年中,妻子黛伯拉一直悉心照顾着这个只有7秒钟记忆的健忘丈夫。黛伯拉回忆称,健忘的克莱夫总是一遍又一遍向她发出海誓山盟,她对记者道:“有时候我们在一起时,他会凝视着我的眼睛充满爱意地对我说:‘亲爱的,我将永远爱你。’然而当我离开房间后几秒钟再次返回,他就忘了刚才曾和我在一起,曾和我说的话,他又将他刚才的誓言向我重复了一遍。”
健忘夫记忆只能维持7秒爱心妻20年如一日不离弃(组图)
健忘夫记忆只能维持7秒爱心妻20年如一日不离弃(组图)
  左图:黛伯拉的新书《永远是今天:爱情和健忘的故事》封面。右图:黛伯拉

  妻子难舍健忘爱人

  据黛伯拉称,照顾克莱夫的生活让她感到心力交瘁,1992年,克莱夫被送进了苏塞克斯的一家疗养院里。在经过7年悉心照料仍然无法帮助克莱夫恢复记忆后,黛伯拉的心陷入了彻底绝望之中。她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和克莱夫离婚,到国外开始新的生活。不过在1998年,黛伯拉决定再次和克莱夫一起生活,永远照顾这个她最爱的人。2002年复活节那天,她和克莱夫重新举行了“复婚”婚礼。

  据悉,黛伯拉已经将她和克莱夫的“健忘生活”写成了一本新书《永远是今天》,该书平装本将于9月19日由英国科吉出版公司出版;同时,英国独立电视一台也将于9月19日播出关于克莱夫的一部记录片:《一个只有7秒钟记忆的人》。(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