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州文化之旅”为期12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54 今晚报
“神州文化之旅”为期12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柳治)台湾历史学家、作家、当代著名学者李敖将于9月19日赴内地和香港进行为期12天的访问。昨天,凤凰卫视在台北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李敖神州文化之旅”的具体时间及活动详情。两岸记者采用视像连线的方式共同采访了李敖。

  据悉,李敖此次内地之行,除了要参与相关的节目制作外,凤凰卫视还为李敖安排了多场文化交流活动:9月21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演讲座谈;9月22日录制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及与老同学见面;9月2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演讲座谈;9月24日上
午到凤凰网与网友和观众视频聊天;9月26日上午在复旦大学进行演讲座谈。此外,李敖还将于9月27日、28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召开记者会。在北京期间,李敖还将参观一些文化名胜。

  李敖1935年生于哈尔滨,1937年随家迁至北京,1949年乘船赴台湾,此后再未离开过台湾。李敖以文名世,自1963年出版第一本书《传统下的独白》以来,他就以孤傲反叛的青年思想者的姿态崛起,至今已出版小说、散文、学术著作百余种。李敖自称“中国台湾有史以来最受争议的风云人物”。他的文章犀利、尖锐、诙谐、敢爱敢恨、嬉笑怒骂,贯之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丰富的历史知识,在全球华人中享有盛誉。从1995年起,李敖开始涉足电视,在台湾数家电视台主持电视谈话节目。2004年3月,李敖在凤凰卫视开播了《李敖有话说》节目,节目开播后,观众反映强烈,收视率居高不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