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会经典推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0 深圳晚报

  理查·施特劳斯专场

  时间:9月16日曲目:《最后四首歌》

  《扎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指挥:俞峰

  推荐理由:能否演奏理查·施特劳斯的全部曲目,是衡量一个交响乐团水平的重要标准。深交艺术总监俞峰告诉记者,《最后四首歌》是理查逝世前的最后作品,而《扎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则是理查·施特劳斯最富含哲理性的作品,由尼采同名散文启示而作的这部交响诗,体现了尼采的“超人”哲学思想。这两首曲目均是理查·施特劳斯作品中的高难度曲目,也是深交对其的首次演出。此次音乐会上,女高音独唱将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沈娜担任。

  中国唐诗与马勒《大地之歌》音乐会

  时间:10月14日曲目:《大地之歌》指挥:俞峰

  推荐理由:“中国唐诗与欧洲音乐”的主题令音乐会增添了很多中国色彩,根据唐代诗意的灵感创作而成的《大地之歌》成为中国文化与西方音乐交融的最好说明。《大地之歌》是马勒创作第八交响曲后创作的又一部大型交响声乐套曲,也是他最著名的交响音乐创作之一,其歌词全部来自以英、德、法文编纂的中国唐诗集《中国之笛》中的几首诗。

  “音乐的科学探索”音乐会

  时间:10月28日曲目:艾尔加《谜语变奏曲》

  霍尔·斯特《行星组曲》指挥:邵恩

  推荐理由:《谜语变奏曲》是作曲家艾尔加最著名、最受人喜爱的管弦乐作品,乐曲旋律优美而稍带悲哀情调。《行星组曲》则具有浓郁的太空幻想气质,最适合孩子们聆听。

  贝多芬专场音乐会

  时间:11月18日曲目:《小提琴协奏曲》、《第六交响曲》演奏:加拿大姐妹三重奏

  推荐理由:《小提琴协奏曲》和《第六交响曲“田园”》都是较少能听到的贝多芬呕心沥血之作,前者充满抒情气息,富于幻想情调,波兰舞曲般的回旋曲灿烂而辉煌,后者是贝多芬在与命运搏斗中写成的,被称作“英雄的谎言”,音乐浪漫而富有神秘色彩,旋律优美。来自加拿大的著名李氏姐妹李天韵、李天恩和李天惠将上演室内乐三重奏。

  “伟大的浪漫主义”系列音乐会

  时间:2006年1月13日曲目:布鲁克纳《第四交响曲》指挥:汉堡歌剧院总监克劳斯·迪特·永恩

  来自美国的交响曲音乐会

  时间:11月25日曲目:《古巴序曲》、《蓝色狂想曲》、《第三交响曲》指挥:科米特·波林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