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古族音乐人要建“爱心少女组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草原爱心助学”感动娱乐圈

  本报记者 李丽

  由一名广东热心人发起的“草原爱心助学”活动,十年来在广东社会各界默默传播。如今,这颗守护善良的火种又在娱乐圈萌发新芽—————继杨臣刚和邵雨涵两位歌手表示要资助20名草原贫困学生之后,蒙古族音乐人阿云嘎也决心用筹办“爱心少女组合”的方式为“草原爱心助学”出一分力。

  爱心故事感动音乐人

  “草原爱心助学”活动发起者,是一位如今供职于本报的热心人,很多草原孩子深情地把他唤作“伯伯”、“阿爸”,但他始终不愿在报纸上透露自己
的名字。在他十年如一日的带动下,如今已有800多名广东人加入到“草原爱心助学”活动。

  “阿爸,你好!”数天前,“阿爸”收到了一封来自呼和浩特的来信,写这封信的是蒙古族音乐人阿云嘎。阿云嘎还给“阿爸”寄来了洁白的哈达—————那是蒙古族人民表示敬意的礼节。

  阿云嘎在来信中说,他之所以写这封信,是源于上月18日刊登在呼和浩特《北方新报》头版头条的文章—————《让民族团结的颂歌在大草原上传唱到永远》。这篇文章记载着“阿爸”十年如一日资助草原贫困孩子的感人故事,这一切让阿云嘎感到深深的震撼。他在信中写道:“我这样自以为英雄的蒙古族汉子居然对草原上的苦难闻所未闻,我这样为自己是铁木真后代备感荣耀的人对草原从没作过一点贡献,只记得索取,比起阿爸们的仁义之举是多么的渺小与卑微,我感到震惊与恐惧。”在信的最后,阿云嘎写道:“伟大的成吉思汗护佑守护善良之人。”他把自己作为草原之子最虔诚的祝福送给了他心目中最尊敬的“阿爸”。

  少女组合酝酿“长远计”

  在阿云嘎的信中,还附有一份“计划书”—————他希望通过实现这份“计划书”,达到帮助更多草原贫困学生的目的。他的计划是这样的:从内蒙古地区选拔三位条件合适的蒙古族女孩,组成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马头琴组合,经过有计划的包装与培训,将她们投放到演出市场,再以其演出收益建立一个专项基金,以这些基金来生产以内蒙古大草原的“金字招牌”—————纯天然牛奶为原料的各种产品,甚至还可以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沙漠主题公园……除了这一长远计划,眼下阿云嘎已经将他两张刚下生产线的新专辑—————《狼图腾—————蒙古长调》和《最后的成吉思汗—————马头琴》中的主打歌捐献出来,希望电信运营商和网络运营商能将其制作成彩铃产品,以其收益资助“爱心”行动。他充满希望地说:“假如这一切都能成功,将会为草原的孩子创造多少资金啊!”

  在写给“阿爸”的信中,阿云嘎写下了他的决心:“从今天开始,我将不再买名牌香烟,不再吃奢侈食品,所有的稿纸用完正面用背面,不玩游戏,放弃买汽车的计划,把钱用在能创造更大价值的地方,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草原爱心助学’活动,这样草原才有希望。”
蒙古族音乐人要建“爱心少女组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蒙古族少女萨如拉在“阿爸”的爱心捐助下健康成长

蒙古族音乐人要建“爱心少女组合”(组图)
蒙古族音乐人要建“爱心少女组合”(组图)
音乐人阿云嘎捐献了两张专辑的主打歌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