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穿旗袍如何“燃烧的地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00 北京晚报

  10月14日至16日,大型舞蹈盛宴“燃烧的地板”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在两小时的演出中,将有15个舞种和800余套演出服装呈现,可谓绚丽夺目。担任这台演出服装创意的英国国宝级设计大师庞妮塔布赖格(BonitaBryg)对中国传统服饰情有独钟,目前正通过主办方在国内为演员们量身订做十几套传统中式服装。

  据悉,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冠军演员们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而最令他们感兴趣的
是中国的传统服饰。设计师庞妮塔布赖格已经将多达130余项的演员身体详细数据通过电脑传给国内主办方,主办方正紧急联系国内顶级民族服装裁缝,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冠军舞者们量身订做中国服饰,设计师庞妮塔布赖格说,拿到这些衣服后,将根据演员试穿的效果,选择其中一些穿插使用在人民大会堂的正式演出中。

  设计大师庞妮塔布赖格的舞台服装设计生涯开始于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是连续五年的奖学金获得者,还曾被世界上最为著名的芭蕾舞演员玛戈·芳廷授予“最具光明前途学生”的称号。她曾与世界上众多的著名编舞大师有过密切合作,担纲了许多最炙手可热的大型演出的舞台服装设计,比如最新打破北美票房纪录的莎拉布莱曼的世界巡演。

  庞妮塔布赖格为“燃烧的地板”设计的所有服装都可谓极尽“时尚之能事”,无不体现时下流行元素。设计者如数家珍地将这些流行元素准确地融合到舞剧中,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意风格,

性感、大胆、前卫的造型让舞蹈更显热力十足,令人如痴如醉。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对于时尚的追求并非肤浅的盲目追风,而是有着对时尚的独到见解。每一款服饰都是丝丝入扣地配合演员的舞蹈表演、烘托故事情节不可或缺的元素。

  金秋十月的北京,这支“梦之队”为我们带来的舞蹈,将穿着如梦如幻、光彩绚丽的服装,如一位妖娆百变、风情万种的女子,撩拨我们的视觉神经,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长裙、比基尼、皮草、西装……超过800套的演出服、90顶帽子和帽饰、60件面具及眼镜、360双舞鞋、240对舞袜、75套礼服、80条紧身裤……多得令人咋舌的服装,搭配出千千万万的造型。金属质感的电脑游戏人物,美国电影大片里的侠义之士;带有蕾丝、蝴蝶结、小格子和圆点的帕蒂娃娃,流苏、荷叶边的摩登裙,刺绣、扎染的民族服饰……所有这些服装道具,都是投入巨资为这场两个小时的演出专门设计的。斗牛士的服装和舞靴,斥巨资在西班牙专门订做。从交际场的西装革履、油头粉面到街头的牛仔短裙野性十足,看透了宫廷里豪华浮世的场景,又回到民间热血直接的情感,无一不是下足了工夫。每位舞者都拥有纤长柔韧的美腿,柔和完美的曲线,不管是高贵华丽的晚礼服还是活力野性的内衣外穿,都能将惊艳的效果展露无余。

  仅仅从服装一项上就可以看出,“燃烧的地板”绝对是当今国际舞台上最酷、最热辣、最性感、最轰动、最具有观赏性的舞蹈佳作,也是最前沿时尚潮流的代言。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