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0届多伦多电影节:明星出双入对忙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06 南方网

  大洋网扬郁/广州日报

  南方网讯已于本月8日开幕的第3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这两天迎来了明星走红地毯的高潮。据悉,此次电影节为期10天,共设立了15个单元,分类展映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335部电影,其中包括256部剧情片,超过一百部影片将在多伦多作全球首映。

  印度裔女导演蒂帕·梅塔的《水》是本次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而由奥斯卡影帝凯文·斯贝西、摩根·弗里曼以及歌手贾斯汀共同主演的《爱迪生》将作为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一些国际知名导演将在这次电影节上展映自己的最新作品,其中包括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经典名著《雾都孤儿》、特里·吉列姆的《浪潮海岸》、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有关传奇歌手鲍伯·迪伦的纪录片《没有回家的方向》以及史蒂文·伍利拍摄的介绍滚石乐队创始人之一布莱恩·琼斯艺术生涯的《酩酊大醉》等。

  本次电影节群星荟萃,500多位演艺明星和名人已经现身或即将现身电影节,他们多是出双入对,结伴而来,其中包括麦当娜夫妇、安东尼·霍普金斯、摩根·弗里曼、娜塔莉·波特曼、李察·基尔等人。

  据悉,本届多伦多电影节还将举办特别活动,以庆祝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以及中加建交35周年,特别活动中将专门放映9部中国电影,包括张扬的带有自传色彩的影片《向日葵》、年轻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等。另外,在重头戏“庆典放映”单元则邀请了由中国香港导演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神话》举行全球首映。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始于19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其成功的商业运作吸引了北美乃至全世界大批电影公司老板或代理商,是电影新作推销自己的重要平台。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