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夜饭还是郎昆主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2 每日新报

  明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竞标结果昨出炉裴艳

  新报讯 【记者裴艳】记者昨天了解到,郎昆提出的2006年央视春晚设计方案在参加竞标的6组竞标人选中脱颖而出,他的方案很好地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被确定为2006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

  央视春晚已经举办了23年,导演人选还从没有这么“难产”过,而其中的核心原因就是春晚要不要彻底改头换面。在今年的导演竞标中,以王炳森等人为代表的年轻导演提出了为春晚“变脸瘦身”的方案,在观众和央视内部都引起很大震动,但同时,也让决策层左右为难,举棋不定。

  据知情人透露,对于央视来说,春晚按照惯性操办下去是一种很稳妥的办法,但与社会上的呼声有一定差距,而采用“变脸瘦身”这类不同以往的思路,又有极大的挑战性和颠覆性,要冒一定的风险。

  年轻导演王炳森是央视戏曲音乐部大型晚会组制片人,他提出了“春晚应当压缩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的观点和24字“变脸”方针———打百姓牌、抓感情线、用故事串、靠基层新、烹农家宴、重时代感。打百姓牌具体体现在晚会中来自大腕的节目和来自基层老百姓的节目各占一半,所有节目用老百姓的故事串联,取消或者少用串联词。王炳森还提出,春晚在过了零点之后就应该结束。

  昨日,央视网站公布的春晚总导演竞标结果中称:郎昆的方案稳中求新、稳中求变,在去年晚会成功的基础上有延续,被确定为2006年春节晚会的总导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