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出日落》蒙特利尔拿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刚刚闭幕的蒙特利尔电影节传来消息,中国第四代导演滕文骥执导的《日出日落》获得了“特别艺术贡献奖”。这是继1990年滕文骥在这个电影节凭《黄河谣》夺得最佳导演奖后,再次创造佳绩。

  《日出日落》讲述了一个人在政权更替的历史时期命运的起伏。滕文骥自《黄河谣》开始,就坚持走西部电影路线,将陕北那片广袤荒凉的土地当作艺术的灵魂,包括那片土地
上的各种民间曲调。所以他的影片里随处可见他对于那片土地的爱与梦想。正是这样对于土地的原始的爱,构成了其作品里不可或缺的民族因素,才在此次蒙特利尔节上大放光芒,从陕北的黄土地走向了世界。

  据悉,该片将于9月15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国内观众很快就能目睹这部富有西部传奇色彩的影片。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