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上海》《挚爱》《逃之夭夭》中秋齐上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情”满中秋

  郭爽

  送走了国内史上票房最劲爆的电影暑期档后,又迎来了向来都是灿烂一片的中秋国庆电影黄金档期。在这期间,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影片《美丽上海》、成龙最新史诗动作巨制《神话》、好莱坞科幻大片《神奇四侠》和郑秀文倾情演绎的《长恨歌》等影片将陆续上映。在9月15日的第一波里,《美丽上海》、《挚爱》、《逃之夭夭》等风格各异的三部影片将会同时上映,亲情、爱情、惊情片齐聚银幕,将给您一个华彩的中秋。

  《逃之夭夭》 惊情法国片

  《逃之夭夭》这部融合了希
区柯克的悬念和新浪潮电影的表现手法、情节跌宕起伏的影片是导演兼编剧热罗姆·萨朗的首部长片,片中风情万种的蛇蝎美人吉雅拉由影星苏菲·玛索扮演,和她搭档的是在《翻译风波》中饰演菲利普一角的法国男星伊万·阿达勒。

  该片讲述弗朗索瓦(伊万·阿达勒饰)是个刚遭女友抛弃的普通男人,打算去法国南部的蓝色海岸散心度假。在南下的火车上,弗朗索瓦邂逅了神秘而美丽的吉雅拉,旋即被这个风情万种的美女所深深吸引。这位热情大胆的美女建议两人一起共度周末,弗朗索瓦立刻欣然同意,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好运气,整件事如同一场童话般的美梦。可惜美梦总是醒得太快,吉雅拉突然无故失踪,弗朗索瓦一下子由天堂堕入了地狱。他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吉雅拉重新回到他的怀抱,但是事情远非他所想的那么简单……

  有“法国第一美女”之称的苏菲·玛索曾以《芳芳》、《安娜·卡列尼娜》等多部佳片奠定了她在影迷心目中的牢固地位。1995年梅尔·吉布森的史诗片《勇敢的心》让苏菲·玛索成功打入好莱坞,成为好莱坞最受欢迎的法国演员,真正的国际巨星。而苏菲这次要演的是个冷艳的蛇蝎美人,这是她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角色。

  这部集神秘、阴谋、悬念、爱情多种元素于一身的影片自今年4月27日在法国上映以来,稳居法国影片票房的前三甲位置。致命的神秘感和大牌明星的全新尝试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美丽上海》 大家族的温馨亲情

《美丽上海》《挚爱》《逃之夭夭》中秋齐上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两岸三地明星主演的《美丽上海》将于9月15日在广州全面上映。

  《美丽上海》描写上海一个大资本家家庭,经历半个多世纪的盛衰荣辱,经历了家庭成员的聚散离合,最后终于一家团圆的故事。四个曾在法租界豪华别墅过着奢华生活的大资本家的孩子,因为父亲在文革中蒙冤去世而被迫离开家乡各奔前程。大哥良浩因为家庭问题,大学毕业后被分到内蒙改造,生活的磨难完全改变了他的性格;二姐静雯高中毕业后,被送到贵州农村插队落户,不幸的婚姻给她带来巨大的痛苦;三弟阿荣从事律师职业,金钱的充裕并没有给他带来家庭的温暖;小妹在文革结束后虽然去了美国,但根深蒂固的中国情结却使她始终不能在异乡找到最终的安定。多年后,母亲的病情加剧,分散在各地的儿女纷纷赶回母亲身边。面对已经破落的家庭,面对垂垂老矣的母亲,往日的那些欢乐和痛苦又清晰地浮现在他们眼前……

  该片去年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金鸡奖评选上屡获大奖,著名制片人徐枫、导演彭小莲以及影星王祖贤的加盟更让这部亲情味浓郁的影片增添了十足的女人味道。

  在该片中饰演母亲的郑振瑶曾在《城南旧事》中塑造了忍辱负重的宋妈,此次她凭《美丽上海》荣获第24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而多年未露面的影星王祖贤也在影片中出演小妹,素以气质缥缈著称的她将在片中展现自己作为成熟女人更内敛、更生活化的一面。影迷们在等候多年后,终于能再次看到那个以《倩女幽魂》、《游园惊梦》等影片给影坛留下难忘记忆的小贤。

  《挚爱》爱情是永不落伍的主题

《美丽上海》《挚爱》《逃之夭夭》中秋齐上映(组图)
  擅长搞笑的香港导演马伟豪改拍悲情的爱情小品,郭品超、薛凯琪将延续《斗鱼》的悲情和酷烈的风格,让你看到一部伤感的爱情悲剧。

  由薛凯琪扮演的少女永然在兄长因病瘫痪后,独力挑起照顾全家人的重担。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邂逅反叛倔强的台湾青年卓勤。卓勤自幼被亲生父母遗弃,终日以盗窃为生。永然的善良和坚强深深地吸引着卓勤,从永然一家人相濡以沫的生活中,卓勤也找到了久违的温暖,于是决定充当这个破碎家庭的守护神。可厄运却接踵而至,卓勤遭到黑道的追杀,永然也被证实患上家族遗传的不治之症……一对生死相依的情侣,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却注定了死别的结局。

  郭品超以一部风靡港台的偶像剧《斗鱼》一跃成名,当仁不让地成为了F4之后的台湾新人王。薛凯琪今年初与房祖名合演金像奖导演尔冬升的《早熟》,形象和演技都有突破之处,票房更高达千万,轻松击败郭富城、郑伊健、吴彦祖三大男星领衔的《三岔口》。此番两人在《挚爱》中都有突破性的转型演出,郭品超饰演一个叛逆青年,这也是郭品超首次参与电影;而薛凯琪也一改富家女形象,饰演一个家庭贫困的边缘少女。

  在由薛凯琪演唱的主题曲轻灵哀婉的旋律中,闪过两人驾着白帆船出海、在小巷里骑单车、在大雨里狂奔、激吻后的抱头痛哭等镜头,感觉就像身边的爱情般真实而伤感。盛夏时节看清凉的爱情小品,永远都不过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