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91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石破天惊诊 脉 ·张晨燕·

  这些日子我老感觉有点头痛。于是,那天有空,我就到家门口的一家中医诊所看病,准备抓几服药吃。

  诊室里坐着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大夫。见我进来,他示意我先诊脉。我忙伸过手去,大
夫便漫不经心地搭上了。忽然,他惊呼一声:“哎呀。”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难道病情危急?谁知他回过头去对护士说:“我中午忘了订饭啦。”我心里这个气呀。护士忙飞奔而去。他才回过头来继续给我诊脉。还没三秒呢,他就又摇着头说:“不好呀,不好。”我的心再一次抽紧了。还没来得及发问,却听他自言自语道:“饭票也用完了呀。”我气得几乎晕倒了。接下来,这位大夫更是连呼:“糟糕,糟糕。”我瞪着他,又听他磨叨:“今儿还没带钱,拿什么换饭票呀?”我气得就剩下倒气了。

  终于诊完了脉,他这才瞅着我,问:“怎么不好呀?”我忍住怒火,愤愤地说:“本来来您这儿之前就只是有点头疼。刚才经您这一诊脉,又新添了个心跳过速的毛病。”尴尬时分超重·清 泉·

  昨天,我一进公司大门,传达室的李大爷就递给我一盒

月饼,说是客户送来的。我拎着月饼喜滋滋地走到电梯门口。

  电梯门一开,我很绅士地让女士们先行,而我则最后一个上了电梯。待两脚站稳后,电梯发出了“嘟嘟”声,小娟嘟囔道:“超重了。”

  我刚要下去,李大爷跑了过来,喊道:“月饼,我给错了。”我赶紧把月饼递了过去,两手空空地站回到电梯里。这回电梯竟然不叫了。我尴尬地一笑,说:“敢情就多余这盒月饼。”啼笑皆非欣赏车技·林欣·

  昨天,我骑自行车出去办事。骑着骑着,我见路边停着一辆

出租车,司机从后备厢里取出暖水瓶,往碗式方便面盒里加开水。出租车司机真辛苦,风餐露宿,挣俩钱不容易。我感叹着骑了过去。

  我慢悠悠地骑了一会儿,扭头看到刚才那辆出租车跟了上来。我想,这司机吃饭够麻利的,速战速决,分秒必争又上路揽活了。可无意中,我看到司机扶着方向盘的左手还托着个方便面盒,右手拿着筷子,边开边吃。好家伙,他这技术真高,但看着有点儿悬。好在他的车速不快,与我骑车的速度差不多。我就边骑车边欣赏他吃饭开车的高超车技。

  司机发现我正看着他,大概也感到自己有些玩儿飘,微笑一下后加快吃面进度。终于,面吃完了,司机朝我招呼一声:“大哥,帮咱把空盒扔了吧。”说着,他把方便面盒嗖的一下从右前车窗飞出,不偏不倚落在我的车筐里。他说:“怎么样?大哥,技术不错吧,谢谢您啦!”然后一踩油门,他走了。语言景致炒菜·小 顾·

  平时在家,都是老妈烧菜。虽然我自认为烧菜技术还可以,但老妈根本不相信我的厨艺,所以我总是没有施展厨艺的机会。

  这几天,我放假在家,闲来无事,便决定在老妈面前露一手。晚上,老妈在厨房里做菜,我要求让我来炒菜。老妈怕我做不好,不让我插手。最后,她还是禁不住我软磨硬泡,同意让我做个黄瓜炒肉片。于是,我一阵手忙脚乱,炒好了这道菜。我先尝了一口,觉着味道好极了。我又给老妈尝。我以为老妈尝了后会夸我做的好。可谁料,老妈尝了一口后,只谈谈地说了一句:“其实这黄瓜生吃也挺好的。”心灵捕手坏名声·佚名·

  上个月,老妈失眠。看了中医后,开了几服中药,需要用中药锅。我想买一个熬中药的锅,正巧碰到与我家隔两个门的老崔。他知道后二话没说,把他家那个电药锅拿了过来,说“买什么呀?这儿有现成的,用就是了,别客气。”老崔如此热情,我便答应下来。

  老妈吃了几服中药效果不错。我见中药锅用不上了,就想还给老崔。老妈说:“这可使不得。还回去人家会不高兴的。”我不明白。老妈低声说:“借中药锅之类的治病器具要等着人家来要。还回去等于把病一块儿给人家了,不吉利。”我说:“您老太迷信了。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人们的思想早就解放了,谁还跟您这老脑筋一样呀。”可不管我怎么跟老妈解释都不行。老妈坚持不让还,非要等人家来要。没办法,我只得依老妈。

  这几天,我见老崔对我总是劲劲儿的,开始还纳闷,后来才知道是因为那个电药锅。也是,电药锅不是一两个钱的东西,100多块钱呢,人家借给你又没说白给你,但老妈把着就是不让还。有几次我想跟老崔说说,话到嘴边又不知如何说起。

  昨天傍晚,我去楼下乘凉。几位大妈凑在一起对我说:“你是不是有个电药锅没还老崔?”我说:“是呀。”大妈说:“你怎么借人家东西不还呢?借东西要还的道理都不懂。”虚惊一场有小偷·顾欣·

  星期天,我和老婆去银行存钱。银行大厅里人比较多,我和老婆就站在一米线外等候。

  等了一会儿,老婆突然拽了一下我的袖子,然后用手指了指银行柜台上的屏幕,小声对我说:“这儿有小偷。”我朝屏幕看了一眼。果然,屏幕里正有一小偷将贼手伸进一中年女人的皮包里。我一向是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人,一见这情形,立马指着屏幕冲银行保安喊道:“快看,快看呀!这里有小偷。”我这一喊,不但惊动了保安和大厅里的人,也把老婆吓了一跳。老婆胆子比较小,听我这么一喊,老婆怕小偷对我报复,紧张地拽着我的手,大气不敢出……

  这时,就见那保安不慌不忙地走到屏幕前看了一眼,然后,没好气地说:“不要紧张,这是在播放防小偷的宣传片。”语出惊人熟 了·郑永·

  昨天,朋友约我参加一个

保健品公司的答谢活动。凡是购买过该公司保健品的人员,都可以到怀柔一旅游景区免费旅游。为了在旅游过程中进一步推销保健品,这家公司的人建议我们带上朋友或家人。我和老伴见有如此好事,便答应一同前往。

  由于我家住郊区,清晨5点,我就和老伴走出家门,好在7点前赶到五棵松集合。走出小区,我习惯性地走向早点摊,向经常卖我烧饼夹肉的老板问道:“老板,熟了吗?”老板一看是我这个老主顾,笑着说:“大哥,这么早呀。我还没熟呢。”我失望地刚要转身,准备到市里再买早点。这时,旁边一个卖肉包子的女摊主大声冲我喊:“别走,我熟了。”婚姻物语君子一言·诚子·

  本人爱烟,可婚后因受老婆大人的管制,不得不收敛一些,每天抽烟超不过半包。

  一天晚上即将入睡,我忽然犯起了烟瘾。可是,找来找去发现口袋里的烟都抽完了,家里也没有存货。我这心里就好像有蚂蚁爬来爬去,翻来覆去睡不着。

  一旁的老婆见状实在有些不耐烦,便说:“今天我抽空去爸妈家看看,咱爸给你带了条烟,放在书房抽屉里了,要抽阳台抽去。动来动去弄得我也睡不着。”

  我一听那个乐啊,什么都顾不上了,抱着老婆讨好道:“老婆真好,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你说东我决不往西。”马屁拍完正欲起身拿烟,不料老婆突然半坐起来,问:“真的?”我痛快地答道:“君子一言。”我想,就看在今晚解我燃眉之急的份上,老婆想买什么绝对答应。老婆说:“那答应我今晚不许抽烟,现在就睡觉。”说完,老婆关上台灯,转身睡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