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李连杰打累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实习生 朱莹莹

  如果说李小龙让中国功夫走向了世界,那么成龙、李连杰则让中国功夫的旋风继续“笑傲江湖”。但是,就在《神话》即将全球上映之际,动作巨星成龙表示,他将在5年之内退出动作片的拍摄,转向相关的制作和导演等幕后工作。而功夫皇帝李连杰也表示,《霍元甲》将是他的收山之作,他以后将不再拍摄纯武术电影。

  岁月不饶功夫影帝

  在新片《神话》中,现年51岁的成龙虽然依然身手灵活,但在金喜善、玛丽卡两大美女的“陪衬”下,也难掩脸上的皱纹。无论是年过半百的成龙,
还是人到中年的李连杰,都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贴身肉搏了。《燕尾服》里成龙已经开始用替身,《霍元甲》的导演也为李连杰准备了替身。除了岁月不饶人外,多年落下的伤病也是他们萌生“退隐”之意的原因。在上海拍《霍元甲》时,李连杰就因没系安全带从12米高空跌落,导致手脚受伤。从影30年的成龙,拍过80多部影片,在拍摄过程中也曾重伤29次,被美国电影杂志《Variety》评为最敬业的演员。近几年,成龙逐渐在影片中尝试转型,他曾明确表示:“演员的演艺寿命比动作演员来得更持久。”

  特技冲击传统武术

  《霍元甲》的定位是“高手的真打实斗”。导演于仁泰用两年时间寻找各门各派的动作精英与李连杰“过招”。而与成龙有过多次合作的唐季礼,拍《警察故事》、《红番区》的时候也基本不用特技,拍跳楼,成龙就真的跳楼,拍撞车,就真的撞车。但此次在《神话》中,唐季礼却运用了900多个特技镜头。在特技时代,已经不需要动作演员从头到尾地博命、硬桥硬马地真打。从《卧虎藏龙》的“竹上飞“、到《英雄》里的“水上飘”,再到年底上映的堪称特技大片的《无极》,武侠世界的天马行空在电脑特效的鬼斧神工下得到完美地实现。对此,李连杰曾忧心忡忡地说:“美国的电影科技太神奇了,如果大众传媒还宣扬中国武侠梦误导读者的话,我们的武侠片势必要被淘汰。我学了30年的功夫,在美国只要3小时运用电脑特技把你的头换掉就OK。如果我们一味认为中国的武侠片走红好莱坞的话,那就错了。”而成龙宣布退出动作片时也指出,美国的电影市场已经饱和,武术片未必还能“称霸一方”。

  转行已成必然选择

  成龙表示:“我想我不会退休,但很可能从台前走到幕后。”他希望转向制作动作片、小成本电影和纪录片,帮助培养年轻导演和特技演员。其实,这些年成龙一直在参与影视的导演和监制工作,如《警察故事》、《龙兄虎弟》、《我是谁》、《阮玲玉》、《长恨歌》、《精武家庭》等电影,成龙都是幕后的监制或制片人。李连杰则称自己拍了35年的动作片,《霍元甲》是一个总结。拍完该片后,他会把50%的精力放在电影以外的事上。他构思花十年时间拍摄佛教纪录片,由自己充当记者的角色,访问不同国籍及社会不同阶层的人士,探讨佛教在21世纪对人类的影响。他还准备成立“有缘基金”,帮助有需要的人。但随着成龙、李连杰这一代功夫皇帝淡出银幕,谁又会成为接班人呢?

  李连杰准备淡出银幕
成龙李连杰打累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要以《神话》为自己的动作片生涯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成龙李连杰打累了(组图)
成龙李连杰打累了(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