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旗飘飘唱“凯旋” 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即将访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管安琪

  9月29日晚,俄罗斯大型歌舞晚会《凯旋》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晚会由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千里迢迢带来广州,穿军装的演员们将为本就慷慨激昂的俄罗斯歌舞赋予更多的阳刚之气。

  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是一个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军队文艺团体,是俄罗斯艺术界和军界的一颗璀璨明珠,曾经获得前苏联政府和俄罗斯国家军队的最高艺术奖。团长康斯坦丁毕业于莫斯科国家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擅长将世界经典作品与俄罗斯音乐融为一体。此次将随团来访的俄罗斯功勋艺术家阿
萨德其·谢尔盖·符拉基米尔维奇也是俄罗斯最有名气的导演之一,他编导的《嘎巴客舞》、《贵夫人》、《出发吧,俄罗斯》等作品曾获得俄罗斯最高艺术奖。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在那个艰苦卓绝而又波澜壮阔的战争年代,许多激动人心的前苏联歌曲诞生了,它们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一道源远流长,令人难忘。因此,在由歌舞《凯旋》拉开序幕后,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将首先带来一组风靡中国数十年的前苏联红色经典歌曲———《喀秋莎》、《红莓花开》、《共青团员之歌》……将观众带回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激情岁月。除了红色经典歌曲,俄罗斯姑娘小伙们还将带来浪漫缠绵的抒情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纺织姑娘》、《山楂树》以及《伏尔加船夫曲》、《暴风雪》等具有浓郁俄罗斯民族风情的民歌,此外还有《饮酒歌》、《灯光》、《茶花女》等多首别具异国情调的经典歌剧选段。俄罗斯姑娘和小伙的舞蹈也是一绝,晚会除了带来《哥萨克舞》、《俄罗斯民间舞》等俄罗斯传统舞蹈外,还将献上《激情摇摆》、《生命金杯》等来自西班牙和法国等欧洲国家的激情舞蹈。军旅歌舞、俄罗斯歌舞、欧美现代歌舞、法国丽都歌舞……各类艺术精华融于一炉。

  为了在金秋时节向中国观众送上美好祝愿,红旗歌舞团还特意排练了几首中国歌曲,既有中国民歌韵味的《山不转水转》,也有中国军旅歌曲《打靶归来》。为整台晚会压轴的则是一首人们耳熟能详的《走进新时代》。

  歌舞《凯旋》慷慨激昂
红旗飘飘唱“凯旋” 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即将访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