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君豪点评《阿嫂》五影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香港影帝谢君豪近日来广州参加广东电视台《厨神争霸》节目录制。在后台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这位浑身都是戏的影帝轻描淡写地说起自己做影帝的心得:“演戏的天分和对角色的感觉才是秘诀。”

  谢君豪最近连着拍了好几部新戏,如刚在内地上映的电影《阿嫂》,他在其中扮演一个“乌糟邋遢”的黑社会大佬;在内地新剧《长恨歌》中,他扮演一个上海男人“程先生”;在主旋律大剧《远东国际大审判》中,他又出演一个拒绝接受战败的日本极端分子北野雄……每部戏角色迥异,令谢君豪觉得十分过
瘾。

  几个新角色中,谢君豪最喜欢《长恨歌》中的“程先生”。“这应该是我继《南海十三郎》之后接到的又一个年龄跨度大、经历坎坷的角色,我非常喜欢。这样的角色不容易遇到。”谢君豪说,以前的“十三郎”有点疯疯癫癫,演起来可以七情上脸,这次的程先生却温文尔雅,相当内敛,“他永远不会说‘不’,即使经历种种沧桑,他依然如此”。

  在《阿嫂》中,谢君豪演的黑社会大佬也相当斯文,“同时与五位影帝飙戏很有意思,大家都很好戏,都演‘大佬’,一站出来排场就很大。”对其他五位影帝,他各有看法:“黄秋生的角色向来很夸张很张狂,但他演起来又很内敛;刘烨演一个硬汉子;任达华则永远很有型;曾志伟是个‘老江湖’;方中信平时就很平和,戏里的他也很自然。”

  作为一个被公认演技了得的影帝,谢君豪并没有太多自豪。他说,能成为影帝,其实“天分与感觉”才最重要。影帝也可能出错,再好的演员也可能无法突破,我不给自己无谓的压力,只要做到自己的最高境界就行了。”
谢君豪点评《阿嫂》五影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