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快乐第一 比赛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南方欢乐嘉年华”预热

  精彩活动篇

  国庆期间,《南方都市报》将在世界大观举行“南方欢乐嘉年华”系列活动。每天精彩不断,令留守在广州的人们也可以度过一个绝对开怀的黄金长假。

  在这次欢乐嘉年华活动中,除了有面向成年人的各种活动项目之外,也不会缺少孩子们的快乐天地。整个活动期间,专门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们设计了各种比赛活动,这些竞赛,让孩子融快乐于竞争之中,而父母们也可以从孩子的快乐中得到最大的快乐。

  事先张扬欢乐事件之四

  优之元我的梦想之少儿绘画大赛

  画出心中的彩虹

  画画是少年儿童的天性。孩子们总是喜欢在家里的墙壁上随意涂画,喜欢用画笔来表达自己的快乐与梦想。

  《南方都市报》的漫画联盟栏目,在每周五开辟针对10岁以下小朋友的《童hua无忌》主题专版。我们可以通过小朋友的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和童言稚语,领会他们心目美好的世界。

  在今年的8月13日、14日,在广东动画漫画艺术节上,已经举行了首届《童hua无忌》少儿绘画大赛。当时仅仅通过两天招募,便有12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积极参与。在绘画现场,小朋友们完全按自己的想法,自由自在地进行创作。他们的想像力之丰富、色彩之大胆,甚至令现场的评委也感到吃惊。

  而这一次,由优之元冠名赞助的少儿绘画大赛,正是在这一基础上组织进行。除了现场绘画比赛之外,活动现场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超长的“涂鸦墙”,让孩子可以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并且设置了“彩绘BB”环节,让孩子也是彩绘创作的灵感来源;而家长们同样可以在“爱的鼓励”留言版上,写下对孩子的爱,对孩子的鼓励和期望。

  报名地址及电话:江南大道中229号新安大厦10楼04-08室 84252407

  活动时间:10月3日-10月5日上午10:00--12:30

  参加对象:10岁以下小朋友,报名时请带小朋友本人彩色照片一张

  点评嘉宾:广州美术学院特级老师

  奖项设置:每天均设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异奖10名,最佳色彩奖1名,均可获得相应的奖品和证书;另外,凡报名参赛的小朋友也有礼品和证书;

  活动冠名商:优之元益生菌营养片。益生菌被誉为“生命之源”,能提高营养吸收效率,改善孩子用药后的身体虚弱及抵抗力下降。

  事先张扬欢乐事件之五

  第二届广州宝宝五项全能大赛

  赛出未来的精英

  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每个小小的变化,都让家长们欣喜若狂。宝宝会爬了、会走了、会抓东西了,每一个能力的提升,都是宝宝的生命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宝宝们比赛的5个项目是:语言、情绪和社会行为能力,该两项列为观察项目;大运动、精细动作和认知作为比赛计分项目。按6至36个月的宝宝月龄划分七个组别进行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比赛。

  宝宝五项全能大赛所设置的比赛项目,都是由东方爱婴的婴幼儿教育专家根据孩子身心发展规律精心设计。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次比赛,也有助于家长了解宝宝成长的情况。例如比赛内容中的大运动是宝宝使用大肌肉完成各种动作的能力;精细动作是儿童使用小肌肉和手眼协调的能力;认知是宝宝综合运用各种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虽然语言、情绪社会行为这两个领域没有直接评价,但在比赛过程中处处会得以体现,如,听懂教师的指导和指令充分体现了宝宝的语言理解能力,而比赛的过程和环境本身就是对宝宝社会行为、适应能力的考验。

  宝宝大赛的消息发布当天,一上午就接到将近100个报名电话。东方爱婴研发中心主任、新浪亲子中心客座专家高寿岩女士认为:许多家长对衡量宝宝智力发育水平的标准还不太清楚,认为孩子识字多,背诗多就是聪明,否则就担心孩子会不会“笨”或“智力差”。其实,宝宝的智力水平是由五项能力的全面发展来衡量的。只有大运动、精细动作、认知、语言及社会行为这五方面有机结合在一起,全面的发展才能称得上聪明的宝宝。

  本报记者 郭毓玲

  报名地址及电话:五羊中心:东山区五羊新城寺右新马路二横路17号203室 87677860/87670910;骏景中心:天河区中山大道190号骏景花园骏怡轩C203商铺 38663971/3866397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17:30止

  活动时间:10月2日-10月4日

  参加对象:广州市3-36个月宝宝

  项目设置

  6-9月龄组:扶杆站立、拇食指捏细物;10-12月龄组:爬行比赛、塞球;13-16月龄组:推小车比赛、插小棍、套杯4个;17-20月龄组:行走搬运、穿珠、智慧盒;21-24月龄组:跨栏比赛、拧螺母、配对宝果;25-30月龄组:走平衡木、金属夹夹球、扣子形状分类;31-36月龄组:推小车、分捡不同颜色豆豆、重复数字

  奖项设置

  分7个年龄组别,每场比赛决出冠亚军各1名给予奖励;抽取幸运天使奖1名给予奖励

  活动承办商:东方爱婴;

  活动赞助产品:美赞臣奶粉,恒安集团安儿乐纸尿裤、心相印纸巾

  图:

  在首届《童hua无忌》少儿绘画大赛上,孩子们尽情描绘心中的梦想。付饶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