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飚:昨与学妹“同台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9 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李飚在阔别母校二十多年后,回到了他熟悉的地方,见到了熟悉的师长们。

  李飚学习音乐纯属偶然,从5岁开始,李飚就开始学习演奏,他接触到的第一种乐器就是打击乐。1975年那会,全国闻名的南京小红花艺术团里有个红小兵宣传队,专门教小孩子跳革命舞蹈,他就被招了进去。后来队里要设一个打击乐手,就挑中了他。当时既没乐器又没谱,李飚就对着凳子的四条腿干敲了大半年。再后来,他又去学习敲木琴。1978年,随小
红花一起出访罗马尼亚。1982年从小红花毕业后,经过艰苦的多年国外求学,他最终成为国际一流的打击乐演奏家。

  昨天,李飚抽空来到自己音乐人生的起步点——南京小红花艺术团,与一群十来岁的学妹、学弟“同台竞技”。在看了这群孩子精彩的打击乐表演后,李飚说“这些孩子演奏得真不错。说真的,我感觉中国从来就不缺很好的苗子,反倒是教音乐的老师水平有限,跟不上时代的需要。”李飚对记者说。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