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咱们来世还做夫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9 南京晨报

  “真是盼着早一天见到你,咱们来世还做夫妻”,面对杨澜“天下女人”的采访,何庆魁深情回忆着自己的妻子高秀敏。年仅46岁,又正在自己演艺事业的黄金时期,高秀敏却因心脏病发不幸去世。葬礼的那一天长春市万人空巷,人们感念她的是为观众带来欢笑的好演员,而高秀敏是怎样的一个女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天下女人”摄制组亲赴长春,采访了何庆魁还有高秀敏的女儿李萱。

  15岁第一次相见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高秀敏的情形,何庆魁的记忆力好得惊人:那时候我们都是农民,每年县里搞业余汇演,我第一次看见她那年她15岁,长得高高的,很瘦,头梳得在耳朵下边一点,显得是窄脸鼻子大;她当时唱的是《红灯记》,整个现场轰动了。

  而说起第一次合作,那时的何庆魁还是一个从打鱼改行卖菜的农民。意外地在菜市场碰到已经在扶余艺术团当团长的高秀敏,她也知道何庆魁有着写本子的本事,于是就有了两人的第一次合作,一个名为《谁娶谁》的二人转。后来老何又为高秀敏写了一个拉场戏《两枚戒指》,在四平的民间艺术节汇演中再次轰动。何庆魁说:“从此我们就是走到一起了”。

  “大嫂,我离不开大哥了”

  两个有家庭的人走到一起,其中的曲折和艰难并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何庆魁动情地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当年何高二人已经有了感情,高秀敏到何庆魁家吃饭,席间高秀敏直接地对何庆魁的前妻说:“大嫂,我给你说吧,我现在离开我大哥一天,我就想得要死”,闻听此言的何庆魁连忙圆场说“她喝醉了,你别理会她”,可是何庆魁的前妻对着孩子们说:“你爸爸是一颗明珠在土里埋着,我是无能为力,可高秀敏能把他头上的土给划拉没了,然后才能放出他的亮光,这是明珠出土,他俩画个加号叫明珠出土,我跟你爸爸画个加号就是贫穷痛苦”。随后儿子和他母亲到了广州,还经常安慰何庆魁说“你就安心和我老姑搞事业,这边你放心”。(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