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妹》马伊琍颠覆靓丽形象出演贫苦母亲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00 南方网
  南方网
《五妹》马伊琍颠覆靓丽形象出演贫苦母亲 (组图)
《五妹》马伊琍颠覆靓丽形象出演贫苦母亲 (组图)
《五妹》剧照

  南方网讯最近在北京电视台四套播出的电视剧《五妹》,被誉为南方版的《空镜子》,正悄然引起收视热潮。《五妹》改编自长篇小说《五妹妹的女儿房》,描述了70年代城市弄堂中一个普通市民家的的五个姐妹,在几十年的社会变迁中经历的各自不同的遭遇。剧中女主角五妹的扮演者是以《还珠格格》而被观众熟知的青年演员马伊琍,在这部电视剧中,她一改往日青春亮丽的形象,塑造了一个年龄跨度非常大的贫苦妇女形象。

  马伊琍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的市民家庭,她的生活背景非常贴近《五妹》的
剧中角色,对弄堂生活也非常熟悉,所以看了剧本之后,她立刻被五妹深深吸引了。此次饰演的五妹,角色年代跨度大,从少年到中年,一直到为人妇、为人母,让表演科班出身的马伊琍大过戏瘾。为了演好这部戏,她还邀请妈妈与自己不断交流,看看妈妈那个年代18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再结合自己的理解,就有了片中令人感动至深的五妹了。

  在该剧中,马伊琍的演技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将一个邻家女孩子的青春和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塑造得栩栩如生,当马伊琍扎着两个羊角小辫,穿着粗花大布格格上衣迎面走来的时候,观众仿佛突然间置身于青春肆意飞扬的岁月;而当剧中比她高出一头的儿子喊她一声妈时,观众也很自然地感受了一个勤劳善良母亲的含辛茹苦。

  马伊琍说:“剧中的五妹,从小乖巧懂事,勤劳朴实,长大成人后在穷困中挣扎、奋斗。我有这方面的生活积累,所以演起来得心应手。这个角色就是像为我量身定做一样,五妹让我看到了太多自己的影子,我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只要保持好我以前的生活状态就行了,根本不需要添加什么。”

  马伊琍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这部《五妹》,观众的喜爱和认可让她非常欣慰,她说:“我非常喜欢这部作品,但是现在对我来说《五妹》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成功与否要留给观众去评判,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明星,演员只是一个职业,我喜欢我从事的这份事业,我认为无论是喜欢一个人还是喜欢一份事业,都要好好的努力和珍惜,我现在不想别的,因为我又要为下一步戏做准备了!”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