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亲密接触《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9 燕赵都市报

  《大长今》差错不少

  韩国宫廷剧《大长今》热播,引发收视狂潮,碟片也卖得很欢。不过,看完全剧后一些观众发现,和国内历史剧一样,《大长今》也犯了不少与史实不符的错误。

  质疑一:长今50岁生女儿

  长今的年龄是《大长今》里的一个“致命”问题,从剧集与历史记载看来,长今一生贯穿李朝中宗年代,中宗在位共39年。长今生于1498年,10岁入宫,中宗去世她已49岁,中宗临死前安排她出宫与流放的闵政浩相会,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育有一女。按照这样推算起来,大长今50岁生女儿,可真是超级高龄产妇了!

  质疑二:明代何来满汉全席

  《大长今》所处的历史时期是我国明朝时期,剧中也多次提到明朝使者到朝鲜。《大长今》中有一个情节,韩尚宫和长今到太平馆负责明朝使者的膳食,明朝使者患有消渴症,长今准备了清淡的食物,令喜欢山珍海味的明朝使者大怒,代理最高尚宫的崔尚宫就说,要准备“满汉全席”让使者高兴,前后说了好几次。众所周知,“满汉全席”是清朝才出现的,而明代不可能有,同期的朝鲜就更不可能有了。另外,明朝使者身着明黄色官袍,而这种颜色当时只有皇帝才能用。

  质疑三:配音差错不少

  《大长今》的配音也有一些失误,剧中,把作为姓氏的“朴”piao念成“pu”,这是很明显的错误。另外,历史专家认为,剧中皇帝均自称为朕,臣子也呼之为“皇上”。朝鲜当时是明的藩国,不能和中国皇帝平起平坐自称朕和寡人,也不能被称为皇帝,而只能够称呼为大王和殿下。(马彧)

  《大长今》之幕后班底

  导演:李炳勋

  《大长今》的灵魂人物李炳勋导演,曾经执导多部韩国史诗式古装历史剧,除了《大长今》,他还拍了创收视纪录的《医道》,以及风靡东南亚的《商道》。李炳勋入行三十多年,现在,他的名字已经成为“收视保证”的代名词。

  编剧:金荣眩

  编剧金荣眩凭着一部法庭戏成名,《大长今》是她第一次写的历史剧剧本。她学的是经济,曾经在杂志社当过娱乐记者,也在MBC电视台当过电视记者。对于《大长今》,她坦言不是百分百满意,因为在男女主角的爱情方面不能刻画太多。“《大长今》并不是完全依据历史记载,在真正的故事里,男女主角并没有在一起,但是我的想法比较乐观,长今在各方面都成功了,何不给她一个完美结局?”而金荣眩对于主角李英爱和池珍熙的表演非常满意。

  “小长今”:赵贞恩

  能够得到小长今一角,对赵贞恩来说实在是个意外。当初她是从400人中被挑选出来担任“连生”童年角色的,后来导演认为她天生带给大家爱的感觉,故改演“小长今”。赵贞恩4岁入行,她娴熟的演技让李英爱也备感压力,据说在拍摄长今妈妈临死前,赵贞恩不靠眼药水,短短4秒内就流出眼泪。

  《大长今》之秘密日志

  李英爱赚了多少钱?

  李英爱出演《大长今》,每一集的片酬为700万韩元,加演的4集,每集加上300万到400万的额外片酬,所以拍完整部片,她赚取了3.9亿左右韩元(约折合290万元人民币)。

  《大长今》原本只有50集

  《大长今》的收视率一直在韩国保持在50%以上,MBC电视台打算再延长8集或是10集,却遭到李英爱的拒绝。理由是拍摄太辛苦,健康状态堪忧。于是MBC电视台专门组织一批电视台的人到济州岛去说服李英爱,并在年末的演技大奖上给予她最高奖,氧气美女这才答应延长拍摄4集。

  出钱即可参演

  MBC电视台在网上宣布以拍卖的形式招聘12名群众演员出演《大长今》,所得收入捐给韩国的扶贫工程,结果12个角色有近150余名观众申请参加拍卖。最后剧中身份较高的尚宫角色以最高价200万韩元落拍,宫女卖出150万韩元,军官的角色卖出130万韩元,太监的角色以110万韩元卖出。

  德久叔“恋上”韩尚宫

  扮演姜德久的韩国演员林玄植在《大长今》拍摄期间曾强烈要求导演给他加一段追求韩尚宫的戏,但遭到导演拒绝。“韩尚宫真人和上镜一样那么漂亮,她靓到我忍不住要求导演帮忙加一条我和她之间的爱情线,谁知道导演不肯,还有韩尚宫在戏里面死得那么快,想发展都不行啦!”林玄植打趣道。姜德久的扮演者林玄植今年快60岁了,家有三个女儿。作为MBC电视台第一期公开招募的艺员培训班成员,2004年他获得SBS电视台的演技大赏功劳奖。曾主演过《茶母》、《用生命去爱你》等电视剧。德久叔搞笑台词:“大家好,我是新人,是司饔院待令熟手姜德久,请多多观照!嘿嘿……嘿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