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像版权费接近1780万,仅次《英雄》 《无极》天“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广东中凯文化获悉,贺岁档两部名导作品《无极》和《千里走单骑》的国内音像版权都被国内最大的音像公司中凯文化购得,而在此前的“国庆档”推出的《童梦》《长恨歌》也将由该公司推出音像制品。记者还从该公司宣传人员王宇处得知,《无极》音像制品将在电影上映1周到半个月内上市。为防盗版,该片的音像版权出售方式玩出新花样——当达到一定保底票房后,音像方可以参与票房分成。

  《无极》版费缘何低于《英雄》

  据中凯音像营销总监透露,《无极》一片,国内音像版权费仅次于《英雄》,接近1780万人民币。记者提出,同为名导大片,为何《无极》的海外音像版权价格远远高于《英雄》十倍以上,国内音像版权却逊上一筹呢?中凯音像介绍说:“《英雄》是国内第一部大片,有史无前例的气势,也成为街头巷尾的热点。当时的音像市场对于这种影片充满新鲜感,所以也开出了史无前例的价格。相对来说,《无极》现在面对的市场已经对于大片比较熟悉和冷静了,我们相信《无极》会创造出票房奇迹,除了给出高额音像版权费外,我们有更好的方法为这部大片加温。”

  大规模打击盗版

  记者接着了解到,作为海内外最为关注的华语电影,《无极》在版权出售方面再出创意,并非单纯“卖断”给中凯,而是在后期票房收入中,设置一个“保底票房”,如能达到这个票房成绩,中凯文化将参与到票房分账中来。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对方透露保底价格过亿。此类与音像商的“捆绑”模式在中国电影市场从无先例,如《无极》发行能如预期的成功,无疑将在中国电影发行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凯文化董事长郭子龙则称:“采用此模式便于双向交流、资源共享,希望能支持优秀华语电影更大程度地突破发展。”中凯同时表示,由于保底票房的“刺激”,该公司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开展盗版打击行动,《无极》有望成为本年度对盗版挑战最大的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