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第一个上太空?短信话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马来西亚挑宇航员赶时髦

  新快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马来西亚科学部长贾玛鲁丁·贾基斯计划将该国的太空计划变成一种真正的互动体验———马来西亚公众将可以用短信投票的方式,从最后候选名单中选出该国第一位宇航员。

  短信收入足够支付太空计划马来西亚计划于2007年加入由俄罗斯主导的一项太空任务。该国政府官员看到国民对电视才艺大赛投票充满激情,所以决定将这一“游戏规则”应用于太空计划。最初报名的1.1万名宇航员候选人经过挑选后已所剩不多,迄今为止,只有200人在20分钟内跑完3.5公里的体能测试中过关并通过了身体检查。他们的个人详细资料和更新情况将在网上及时公布,公众随后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选出他们最中意的人,马来西亚航天局的决策者在作出最后决定时将参考短信投票结果。如果这次竞赛证明很受大众欢迎,政府将收取“投票费”,那么,这些收入足够支付马来西亚在太空计划上的开支。第一位马来西亚人将在2007年进入太空。该国航天局已经宣布了一项太空研究计划,把马来西亚人最喜欢吃的食品送入太空轨道。(任秋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