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步超女后尘 启用“大众评审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29 中国新闻网
步超女后尘启用“大众评审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中央电视台国庆期间特别节目,《梦想中国》的总决赛日程设计已获得央视最终认可。据新闻午报报道,记者昨天获悉,《梦想中国》将让普通观众在直播节目中发表对选手的看法,这也是央视台首次将直播娱乐节目的话语权交给普通观众。另外,韩国当红巨星RAIN、香港著名歌手谭咏麟、李克勤、陈慧琳等也将登上《梦想中国》的舞台。节目组强调:他们请来明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选手实现与巨星同台表演的梦想。

  普通观众上央视直播

  《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告诉记者,总决赛
的日程已经顺利通过了台里审批,而最新计划中的一些改革措施将在中国电视娱乐节目中放出两颗“原子弹”。他透露,首个“原子弹”就是让普通观众能够在央视的直播节目中拥有发言权:“在《梦想中国》首次提出由短信确定选手优劣后,今年我们又推出一个更大的举措,就是给普通观众上央视直播节目的话语权。参加节目直播的观众,都有机会在节目中对选手的表现给出自己的评价。这在央视的电视娱乐节目中,据我所知是首开先河。”

  至于这与“超级女声”大众评审团有什么区别。周导强调,“超女”的大众评审团用的都是落选的选手,而他们用的则是最普通的观众,更具公正性。《梦想中国》另一位导演杨洁则透露,《梦想中国》还提供了一个观众“发言”的途径:“大家知道《梦想中国》有个砸金蛋的环节。今年的这个环节中,主持人将特别增加询问对选手评价的环节。因为打进电话的都是看直播的观众,这也就是说,只要观众接通了电话,就能直接向主持人和全国观众表达出自己对选手的评价。”

  与“星”同台不是梦

  周导透露了总决赛的日程:“6组36名决赛选手前6天每天一组6进2;第7天起,一共12名选手每天淘汰3名。到最后一天,就只有前3名。”周稚舜还透露,从第7天开始,每天都有强大的明星阵容到《梦想中国》参加节目演出:“他们来绝对不是只唱一两首歌,而是要与选手进行许多互动环节,因为我们强调《梦想中国》的延伸性。我们希望借此告诉我们的选手:明星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只要你努力,有一天你也有可能成巨星。”

  杨洁导演告诉记者:“目前确认参加节目的有韩国著名歌星Rain和香港著名歌手李克勤,而香港歌坛‘校长’谭咏麟也基本已经确定出席,陈慧琳也在协调中,不日将有最终结果。”杨导强调,这些明星以两个身份出席,一个是表演嘉宾,另一个则是普通观众,在表演之余,他们也能为选手投票,不过只算一票。(茅中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