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位世界级芭蕾编舞大师的作品谢幕法国文化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来自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舞蹈家们用他们极度优美的舞姿征服了北展剧场的全体观众。贝嘉、佩蒂、里法三位世界级芭蕾编舞大师的三部作品不但完美地展现了法国芭蕾的魅力,而且为法国文化年的演出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三位世界级芭蕾编舞大师的作品谢幕法国文化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昨晚,观众在里法大师的一段《白色组曲》中开始了浪漫的法兰西芭蕾之旅。舞台上,身穿白色芭蕾服装的舞者向观众展示了古典芭蕾的优雅特质,轻盈的舞步、扎实的功底、高超的技巧,观众用掌声表达自己由衷的赞叹。

  跟
《白色组曲》相比,后面两部作品则是在舞蹈家的舞步中从古典走向现代。大师佩蒂根据作曲家比才的《阿莱城姑娘》改编创作的同名舞剧则展示了古典芭蕾和现代舞的完美结合。在这里,艺术家们一反传统芭蕾舞蹈的程式,用清新略带忧郁的民间音乐和舞蹈元素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令人潸然泪下的爱情悲剧。尤其是男女主人公伴着一段优美的长笛,一段震撼心灵的双人舞让人心碎。莫里斯·贝嘉是大家熟悉的编舞大师,昨晚观众再度领略了大师艺术的魔力。在《波莱罗》中,激动人心的拉威尔舞曲和充满力量的贝嘉舞蹈,表现出一股蓬勃的生命激情。

  三位大师近乎完美的作品、芭蕾艺术家激情的演绎,让观众徜徉在法兰西的舞蹈世界里流连忘返,全场充满热情的掌声,表达了京城观众对法国艺术家的敬意以及对法国芭蕾艺术的赞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