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旦刘峥被文化公司签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仍以演京剧为主,开拓戏曲演出的市场运作新路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刚刚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尖子班毕业的男旦演员刘峥,并没有加盟哪个京剧院团,而是与北京大道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正式签了约,成为戏曲演员“吃螃蟹”的第一人。

  今年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尖子人才后备班”毕业的男旦刘峥,从去年底便开始到各京剧院团为自己找“出路”,但是由于男旦的特殊性,半年过去后仍然没有一家京剧院团向刘峥敞开大门。刘峥说:“现在戏曲演员成立个人工作室的虽然不少,但是戏曲演员像歌手、影视明星
一样签约文化公司的在全国好像我还是第一个。现在的这个选择,我自己比较满意,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男旦刘峥被文化公司签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峥演《诗文会》

  为什么与一位冷门的京剧男旦演员签约呢?北京大道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一位姓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京剧作为舞台剧的一种样式,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不算强项,因为以前从未运作过,我们也缺乏经验。但是我们公司希望能够搭建一个充分展示京剧魅力的艺术舞台,希望凭借着我们公司多年来在演艺圈以及文化演出市场中积累的经验,来尝试运作京剧这门舞台艺术,也希望能为文化市场开拓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他还说,对于刘峥的使用和“开发”,他们打算以戏曲为主,但也会让刘峥涉及一些影视的演出。

  据了解,由于刘峥曾出演过“大道文化”制作的舞台剧《日出》,双方合作十分默契,都愿意再次携手合作。此时恰逢“大道文化”成立了演艺经纪业务部门,双方达成了共识,刘峥便得以正式签约北京大道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正准备给刘峥排一出戏,戏的具体内容现在还要暂时保密。对于今后刘峥如何学戏等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会根据刘峥演出的安排为他聘请对口的老师,并为他安排学习和演出的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