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花”西北行寻到自己的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西部行”活动于14日圆满结束了10天的慰问演出。以小分队的形式送戏到农村、厂矿、社区、校园、军营,拉近了梅花奖演员与基层百姓之间的距离,许多参加此次演出的“梅花”都被观众的热情深深感动。

  七八个小董永围住韩再芬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梅花奖艺术团团长董伟,用“披星戴月”来形容此次演出的感受。“西部行”活动从兰州出发,深入到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五个省、自治区的最基层。10天里举办了十几场不同形式的演出。董伟说:“到达西宁那天已是下午4点多。虽然演员们
一路奔波,没有休息,有的已经有了高原反应,但听说西宁一中的孩子们已等了一个多小时,一致要求马上到学校去演出。西宁一中已开办了三年的戏曲教育课程,同学们还学会了一些京剧和豫剧的唱段。当孩子们见到了他们心目中的明星,自然是欣喜若狂。黄孝慈一下车就被团团围住,给孩子们说起了戏。韩再芬要请个董永同台演唱,没想到一下上来了七八个男女小董永。演出结束后,黄孝慈当场宣布做孩子们的客座戏曲老师。在她的带动下,全体演员都应邀成为了西宁一中的客座老师。”
“梅花”西北行寻到自己的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再芬(左)、刘丹丽抱起残疾孩子眼圈都红了。

  笑星看着残疾孩子哭了

  据介绍,艺术团此行最难忘的演出是在银川市儿童福利院。当“梅花”们去看望那些孤残儿童时,那里的情形让所有的演员都受到了极大的震动。那里大多数的孤儿都有残疾,脑瘫、失明、聋哑、肢残等等,每个演员都想多给孩子们一些帮助。李海燕把带来的食品一个劲儿地往孩子们的嘴里塞;高侠始终抱着一个孩子主持节目,成了她最“重”的一次主持;韩再芬蹲在残疾孩子们面前,为他们演唱儿歌《打猪草》。以喜剧见长的武利平每到一处都以他的笑声引起一片笑声,但是在这里,看到这些孩子们他却哭了。渴望得到爱的孩子们也都直往演员们的怀里钻,令演员们心里又酸又热。最后,一名盲童用钢琴弹奏起《爱的奉献》,全体演员抱着孩子们一齐唱起了这支歌。

  艺术团此次西部行的条件虽然很苦,也很累,但是演员们大受鼓舞,都说,看到这里的基层群众这么热情,这么喜爱他们的表演,非常振奋,感到寻到了他们的根。并纷纷表示,梅花奖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以后艺术团不论什么时候组织送戏下基层,他们都会不遗余力。

  信报记者 唐雪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