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山大合唱》聚精英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3:18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汇集作词作曲诗歌朗诵名家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天,大型交响音诗话———《黄山大合唱》多媒体视听音乐会的总导演甲丁透露,此次演出不仅有气势辉煌的音乐,还能让人领略到当代文坛骄子们为
这台演出专门创作的诗歌。而国内演艺界资深艺术家陈铎、王刚、原华、瞿弦和等将在音乐会上一一亮相。演出本月24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

  据了解,《黄山大合唱》以中国黄山所独有的世界文化,以及自然遗产为创作基点,以它闻名天下的景观为创作选题,用歌声、音乐、诗歌等手法,展现黄山风貌,弘扬时代精神。对此,总导演甲丁说:“进入新时期以来,我国各地以特定旅游景观为主题创作的音乐作品层出不穷,比如《太阳岛上》《请到天涯海角来》《太湖美》《莫愁啊莫愁》等作品流传天下。但近年来随着社会热点的分散化、娱乐方式的多样化、媒体报道的多元化,单体性的音乐作品已很难在文艺界产生持久的影响力了。因此,以小成本的投入创作一部大型的声乐套曲,我们在不‘烧钱’的情况下,广邀名家进行集体创作,通过对黄山的景观魅力、文化内涵进行全面展示与深入挖掘后,运用最新的舞台手段创造出最人性化的现场效果。”

  当说到此次演出的阵容时,一直表现很“深沉”的甲丁显得有些兴奋:“我们的主创阵容极为强大,囊括了国内相关领域真正意义上的顶尖艺术家。在文本创作上,诗歌作者李瑛、雷抒雁、程步涛、洪烛、徐刚、李小雨等都是我国当代著名诗人。

歌词作者宋小明、车行、乔方、韩葆等都是我国音乐文学界的名家。谱曲者卞留念、王晓锋、王佑贵、马丁、刘彤等,则是我国乐坛一流的作曲家。而在现场演出过程中,国内资深朗诵艺术家陈铎、王刚、虹云、原华、朱琳、瞿弦和、张筠英、徐涛、方明等,以及享誉中外的歌唱家谭晶、戴玉强、张燕等都将登台献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