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得肯定 孙红雷《七剑》续集演好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28 新华网
  孙红雷从威尼斯回来了,兴冲冲的。

  因为在之前被国内媒体贬得一无是处的《七剑》在威尼斯上大获外国人的好评,而最让孙红雷得意的就是他受到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的夸奖,给了他一个“中国第一坏小子”的称号。这样的肯定和之前国内媒体的批评简直大相径庭,让孙红雷重拾了信心,从《七剑》首映时的拒绝评论,到现在主动邀请媒体开口说话,并透露他将在《七剑2》中扮演另一个角色。《七剑》令我们中国人骄傲
威尼斯电影节得肯定孙红雷《七剑》续集演好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孙
红雷(以下简称“孙”):这次徐克导演的《七剑》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开幕时的背景音乐用的就是长达10分钟的七剑音乐,我们在国外的这些中国人真觉得特别骄傲。和国内媒体的骂多夸少不一样,国外的记者都形容这部影片像“飓风”一样具有冲击力,我们的电影也被欧洲媒体认为是近年出现在国际影展上最纯粹的一部中国电影。“风火连城”的戏

  被删掉了三分之二

  记:演完《七剑》,你自己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孙:从职业上来说,我不再拒绝武打片了,以前我觉得武打片里,演员就是符号,现在看来是我的偏见。从心理上来说我的体会更深,我们拍《七剑》时非常艰苦,包括导演徐克在内随时都有可能支撑不住,但是那种收获的喜悦让人愉快。所以,我觉得演员不要往金钱、地位和是否获奖这些方面使劲儿,那样的话一定会有问题,要静下心来,不顾一切地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记:《七剑》7月底在北京举行完首映式以后,你面对媒体选择了沉默,并不像现在这样热情和主动地谈论《七剑》。

  孙:说实话,当时媒体这样批评《七剑》,连我自己都有点含糊了。所以当时我选择了沉默。因为我自己觉得《七剑》不是没有问题,但并不像国内记者说的那样一无是处。《七剑》实际全长有四个小时,我想大家看完那个完整的版本会对《七剑》有更好的评价。看完现在的版本之后,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片子问题太多了,我的戏被删掉了三分之二,很多地方都很跳,特别是故事结局,其实我并非死在甄子丹剑下,而是“秀才”用他的算盘枪刺死了我。但这些在片中都没有反映。大家觉得我演的有点过,太跳了,其实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已经是我收敛了许多的,如果按照徐克的要求,可能我比现在片中的表现还要再夸张一倍。《七剑2》会演正面角色

  记:你对国内媒体的批评是不是特别不服气?

  孙:其实我后来看到媒体的负面评价我反而冷静了,因为一部电影能被骂成这样也是一种成功。这次在威尼斯赢得的赞誉更让我意识到影片的价值,我接下来还要找一个时间和导演好好聊一次,争取在后面几部《七剑》中不犯同样的错误。

  记:说说《七剑2》中的新角色?

  孙:第一集里,“风火连城”死了,第二集里我的角色是一个正面人物,我是个弱势群众,被陆毅欺负,剧本还没有全出来,我只能讲这么多了。我也读琼瑶

  记者:观众喜欢你,是看到你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演好人还是坏人,都有刚强硬汉的一面,特别是让女人感觉你安全可靠,充满自信。你认可这种看法吗?

  孙:我演的角色都和我性格有某种相似,我比较奇怪,外表很威猛,但打小就喜欢欧洲的古典文学,读巴尔扎克、雨果、莫泊桑;听交响乐、小夜曲;也读琼瑶的小说……我经常感觉到脆弱、迷茫、崩溃,有时一早醒来心情就特别不好,洗脸刷牙时我就会刻意把音乐放到最大音量,听迪斯科;有时我本来想听浪漫的舞曲或古典音乐,却强迫自己换上快歌。我是一个能掌控自己情绪的人,所以我很坚强。

  记得刚刚拍完《上海红美丽》这部电影,导演是个美国人,临走的那天,我们聊了一个晚上,他夸我的方式很特别,形容我是一个漂亮的“女人”,是一块没有开凿的玉,吓我一跳;他又解释说,中国男人有很多很单纯,不够复杂,很单一,你不是,他是在说我的性格,小时候我是一个比较伤感的人,可能是骨子里太丰富了。信报记者宗珊/文张成刚/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