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视线:选择苏菲·玛索没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5苏菲.玛索[北京放映]”是法国文化年一项重要活动。9月16日至19日,3部由苏菲·玛索执导和主演的电影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放映,苏菲·玛索同时到场与观众交流。9月15日,这位法国巨星还来到北京星美国际影城,出席由她主演的法国文化年谢幕影片《逃之夭夭》首映式。

  被法国男人誉为“永远至爱”的苏菲·玛索,因为精致的面孔有着一抹独特的东方气
质而成为无数中国影迷心目中的挚爱。去年4月法国电影在中国展映时,一直传言苏菲·玛索来华,让中国影迷兴奋不已。但终因档期原因她未能成行,曾引得无数中国影迷遗憾不已。

  据中国电影资料馆毕于臣介绍,这些影片均为最能表现苏菲·玛索演技和才华的影片,剧情选择的更是中国观众比较感兴趣的故事。

  《黎明之颠倒》讲的是一个独自回家的女人和一个走在空荡荡的飞机场上的上了年纪的男人之间的故事。这是苏菲·玛索第一次站在摄影机背后的尝试作品,虽然全片只有11分钟,但在1995年被选为嘎纳电影节“特别关注”环节的开幕电影。从这部令人惊奇和谜一般的影片中,我们能体验到那种不一般感觉和气氛。

  《当爱变成习惯》的导演也是苏菲·玛索,影片讲一对在一起生活了15年的夫妻,有3个子女,却最终敌不过分手的命运。他忘不了她过往的不忠,她受不了他的酒瘾与工作狂。故事细致刻画两人离婚后的生活琐事,流畅的镜头捕捉她如何独自照顾子女起居,落魄的他在西班牙怎样处处碰壁。分开后,彼此都觉得失去了甚么,但那种缺陷,能否足够把二人再拉在一起成为影片最大的悬念。影片被认为是苏菲·玛索自身婚姻经历的写照。这部片子展露了苏菲·玛索处理感情故事的精妙功力,有评论甚至把此片跟瑞典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的《婚姻景象》相提并论。这部片子最终获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晚上见》由苏菲·玛索主演,在这部影片中,苏菲·玛索的表演很让人称道,显示了一个国际巨星的迷人魅力。

  有中国观众评价说,单单一个美字已不能承载苏菲·玛索绝色的容颜与遗世独立的神韵。的确,20年的演艺生涯,使她从一个单纯的青春少女成长为一位一流的实力派国际巨星。她是理性成熟与感性美的融合体。率真的性格,使她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而炉火纯青的演技和悟性才是她成功的关键。她天天制造着自己的

神话,前途坦荡,正如她自己所说:“我更渴望前进和变化,对我来说,明天更重要。”

  据悉,中法双方都认为,此次法国文化年,选择苏菲·玛索电影让中国观众体验法国电影文化再合适不过了。(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