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推出法国记录长片《浩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2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一部由法国著名电影家、作家、哲学家克劳德·朗兹曼先生执导的,反映二战中犹太人被屠杀历史的呕心之作《浩劫》,将登上CCTV—6的屏幕,从明日起至24日,连播7集,为人们解密那场没有痕迹的浩劫。

  《浩劫》是法国纪录片象征性人物克劳德·朗兹曼在1985年出品的作品,是从300多个小时的原始素材中剪出的一部9个半小时的纪录片。有趣的是,这部历时11年艰苦拍摄的影片并没有采用任何历史资料片、照片或历史档案,而只是对许多奥斯维辛的当事人、旁观者和附近居民进行采访,从不同的叙述和回忆中重构、或者说“复原”那段惨痛的历史。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浩劫》更像是一份证词,亲历历史的当事人和旁观者真实的回忆。

  影片一经上映,就引起了空前巨大的反响。此后在世界各地纷纷上映,《浩劫》的影响更是与日俱增。有人粗略计算过,全世界至少已经有7000万人看过《浩劫》。《浩劫》因此当之无愧地被认定为20世纪世界纪录片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