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硕想当警察的章子怡替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6 南京晨报

  找到章硕时已经是快中午的时候了,因为16日只有晚上有比赛,辽宁队放了个小假,章硕和队友们抓紧这难得的机会好好睡了个懒觉。记者的冒昧打扰显然吵了她们的好梦,不过章硕倒是挺豪爽:“没事。”稍作整理,小姑娘就拿了片西瓜站在走廊上边啃边说起来。

  教练马路识英才“冲你这双眼皮也得收下你”

  因为父母离异得早,章硕两岁时就和妈妈一起过起了单亲家庭生活,也由于这个原因,章硕从小就比较自立。能最终成长为中国体操明星也跟这点有关系。

  还是在章硕9岁时,一次她跟妈妈走在大街上,忽然有名阿姨上来问她想不想练艺术体操,还把她带到体育馆里看一些运动员训练。懵懵懂懂的小章硕当时根本还不懂艺术体操是什么玩意,不过看到地毯上的大姐姐们拿着漂亮的器械跳来跳去挺神奇也挺有意思,当即表示自己想加入体校,教练就说:“你上去试试。”结果章硕就上去跑了两圈,什么动作也不会做。教练看她资质不错,长相也很过关,拍拍她的小脑袋:“冲你这双眼皮也得收下你。”练艺术体操还是章硕自己的主意,妈妈一直都比较尊重女儿的想法,而且一个人带孩子,平时工作又比较忙,对章硕的照顾也不够,小章硕就此开始了自己的艺术体操生涯。

  此后章硕便频频在艺术体操界崭露头角,身材好、动作优美的特点也被业内人士所看好。1999年,章硕进入北体大深造;2002年艺术体操国家队成立,章硕和钟铃等人成为第一批入选国家队的尖子选手。

  艺术体操队的影视明星“广告拍得比罗雪娟好”

  比赛时章硕的头发盘在头上还看不出什么,现在站在记者面前散开的长发披在肩上显得颇为动人,难怪洗发水品牌会找她做广告。连章硕自己都说:“我觉得我的头发挺好的,长得也挺好看。”然后还调皮地一笑,像是在为自己的“不谦虚”掩饰。

  姣好的面容、完美的身材、清纯少女的气质,加上艺术体操熏陶出来的良好表演感,章硕具备了影视偶像所需要的一切素质。毫不夸张地说,这名当今艺术体操界的当家花旦之一不是娱乐明星真是种浪费。不过尽管自己目前的事业还是艺术体操,章硕已经有了不少“触电”的经验。

  最出名的当然还是洗发水的广告。当时拍这部广告片的导演来体操队要人,一眼就看中了外形出色的章硕。正式开拍时小姑娘果然出手不凡,利用休息的短短两三天就搞定收工。不仅没有耽误训练比赛,还赢得了导演的称赞。但章硕自己说到这个时很低调:“导演就说挺满意,夸我专业基本功很厉害。”同时为洗发水做广告的还有游泳名将罗雪娟,而从后来的广告效果和市场反应来看,章硕的表演盖过了罗雪娟。除此之外,章硕还曾在电影《十面埋伏》中和刘德华、金城武“同场竞技”过。虽然戏份很少,可说到这个时章硕还是挺自豪:“我还给章子怡当过替身,就是那个‘小妹’,电影里不是有一场小妹打鼓的戏嘛,那个就是我。”还别说,章硕娇小的脸庞与偏瘦的身材和章子怡的轮廓气质的确很神似。

  暂时不退役“退役后最想当警察”

  22岁的章硕在国家队和地方队都算是老运动员了,因为此时人的骨骼软度已经跟不上艺术体操中的动作要求了,对章硕来说,退役是一个很现实的话题。不过根据她的意思,只要没到实在不行的那天,她还将继续自己的艺术体操生涯。

  从一开始觉得“有意思”与艺术体操结缘,到今天进入国家一线队,章硕已经在绿地毯上走过了14载,14个春秋朝夕相处的事业怎能轻易就说再见?章硕的言语里处处透着对艺术体操的热爱:“练这个东西的确辛苦,但值得,如果有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选艺术体操”。章硕表示,22岁已经过了练体操的黄金年龄,从生理上来说的确有点跟不上,但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日渐成熟的技术去弥补,“我目前的状态还可以,比赛经验、临场发挥等方面都不错,而且在个别项目上还有提高的空间,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我肯定不会放弃。”

  即使这样算,2-3年后章硕肯定还得告别自己心爱的艺术体操,那时她会如何打理自己的人生?“我最想当警察,从小看电视里警察抓坏人,特崇拜。后来慢慢大了,懂的事情多了,知道警察经常要面临人间百态,我就喜欢这点,有挑战,有新鲜感。”(晨报

扬州16日电)

  作者:王进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