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6 南京晨报

  她们,被称为绿地毯上的维纳斯;她们,用超高难度的动作传达美的讯息。江苏队在本次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再次夺取团体金牌。俗话说得好,台上1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块金牌所包含的泪水与汗水谁人能知? 宝贝不许哭宝贝的生活不宝贝

  位于南京体育学院的艺术体操省队进行的几乎是封闭化军事管理,所有队员每天按照严格执行的时间表训练休息,一星期五天全天候训练,礼拜六、礼拜天休息,但所有队员一
律不许回家,包括家住南京的。训练日每天早上730准时开始训练,一天八小时的训练量雷打不动。整天的疲惫后10点上床熄灯睡觉。除了保持大量的专业训练,所有队员还得接受按照各自年龄段设定的文化教育,每星期一、二、四、五的晚上必须按要求完成规定的课程。此外,即使是用来休息的周末也被教练安排了大量的艺术体操规则学习以跟上不断变化的专业规则。

  最大不超过20岁的孩子接受“魔鬼训练”,有些还处在尚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龄,这些本来应该被当作宝贝的小公主们却过早地失去了原本无忧无虑的童年。据江苏队个人主教练许临讲,其实教练们很心疼这些孩子,用她的话讲,这些队员们就是“自己的女儿”,但为了能做好主教练的工作,她们不能以“慈母”形象出现,相反,“严父”才是她们的主要角色。有时候很多女孩子忍不住苦、累偷偷掉眼泪、哭鼻子,教练们看在眼里也只能适当地安慰。而她们一向的严格也让队员在平时的生活中连撒撒娇、发发牢骚的胆量都没有。 看上去很美美的背后并不美

  这群朝气蓬勃、美丽动人的女孩比赛中几乎一出场就能引来观众们的连声叫好。艺术体操这项运动对外形有很高的要求,能入选到这个队中的女孩都能堪称漂亮,而且很多人处于花季的十七八岁,爱美更是她们的天性,也许在台上的艳妆之下看上去光彩照人,可在平日训练中的形象只能用“狼狈”来形容。

  许临教练告诉我们,女孩爱美是很正常很普遍的事,而且体操队中的这些队员长得都不差,喜欢打扮是肯定的,可一年之中有几天能给她们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插上自己喜欢的发夹?“这些孩子也会臭美。但顶多就是在自己房间里照照镜子,自己欣赏。平时训练中只能穿着训练服,而且一天下来,汗水流一身,头发也散了,浑身都软了,哪谈得上美?”但就是这些“谈不上美的”的女孩们却用汗水和泪水浇灌下了美好的愿望。

  许教练平时和卞伟伟、丁何两名小队员住一起,虽然还没进入一线队,可这两名颇受许教练喜爱的女孩却已经在心里种下了野心不小的愿望:一次队里做了一个测试,教练组出了个“你的最大愿望是什么”的问题,结果试卷收上来一看,卞伟伟的答案是“走上奥运冠军领奖台”;丁何的答案是“冲击世界冠军的宝座”,连许教练都被她们的回答震惊了———人小志不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