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耶斯:这是我执教生涯的最低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实际表现与期待的相距千里,这就是埃弗顿本赛季的开局。以英超第4的身份在时隔三十多年后重返冠军杯赛场,但这份骄傲却在第一天就被比利亚雷亚尔无情践踏,两回合资格赛后黯然与梦想告别。遗憾的是他们不但没有知耻后勇,反而一蹶不振,来到联盟杯后的第一场就被人涮了个1比5。再看看他们目前的英超排名吧,少赛1场名列第18,再不努力估计在英超也呆不住了。

  在布加勒斯特的大败有些莫名其妙,对方第27分钟取得领先,后卫雅博(前译约博)3分钟后追平,此时一切都是正常的。在对方第52分钟打进第2个球前,场上未发生任何变化,没有红牌也没有换人。但就从这个失球起,埃弗顿的噩梦开始了。第71分钟,3比1;第74分钟,4比1;第90分钟,5比1。埃弗顿的防守表现得跟他们在国内的几场比赛中一样差劲,到后来队长威尔也控制不住局势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39岁的队友马丁一次次从网窝里往外捡球。

  夏季补充的两员大将菲尔·内维尔和戴维斯都在,莫耶斯也排出了451的保守阵型,但还是难逃一场失败。赛后他表现得无比沮丧,称这是他成为主教练以来最糟糕的一次经历。“这是我执教生涯的最低谷,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得。”对于球队在下半场的突然崩盘,他也感到迷惑:“我们前半场打得很好,也许到后面还能控制住比赛,但下半场我们突然使他们进球变得如此容易。”

  上赛季如此辉煌的结尾同本赛季如此糟糕的开局形成了强烈对比,也让埃弗顿球迷感到了难以接受的心理落差,莫耶斯知道难辞其咎,他主动承担了一切罪责:“我们本赛季的开局太差了,我是主教练,所以这都是我的责任。我会承担所有批评,也会让全队团结起来,争取在第二回合中有所起色。”

  本场比赛,我国球员李铁坐在替补席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记者 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