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气象预告:“同步”旋风与众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2 南方都市报

  网络科技带来的创意,往往出乎人们意料之外。如果给你一个考题,为传统象棋增加一个新的玩法,你会如何应答?有人选择了网络。

  到底网络给象棋带来了什么?据说,带来的是一股“同步行走”的旋风!这股飓风的颠覆力有多强,以下片断足以说明问题:

  颠覆现场一:

  无名小卒VS象棋大师

  这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拼,红方是名震天下的许银川大师,绿方是勇气可嘉的年轻记者。

  一个新型的同步象棋棋局,就是他们的战场。

  许大师思路严密,步步为营;年轻人血气方刚,一步一惊心;眼看年轻人险情已迫在眉睫,己方阵营已被红方车马炮重兵包围,看官无不为其捏一把汗。

  不料情势突发逆转!同一刹那,年轻人弃子不顾,直接刺杀对方“将军”!红方一时大意,将有50%可能被对手杀死。年轻人可能也没有想到会有战胜大师的这一机会来临吧,反而犹豫起来,时间已到,错失了良机。

  (在同步的世界,无论多严密的布局,也有漏洞!只要一个机会,就可以抢攻!结局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这里,大师不一定就是大师,有勇气的人获胜机会越高。)

  颠覆现场二:

  象棋大师VS红颜知己

  这也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拼,红方还是名震天下的许银川大师,绿方却是相伴多年的大师夫人。

  同步象棋棋局,是夫妻对弈的玩具。

  论棋艺,大师自然技高一筹;然而在同步的比拼中,最忌步法被对方所掌握。作为大师身边的亲密伴侣,自然对其行为心思了如指掌,棋局优势看似在红方,最后获胜的竟然还是绿方!轻言浅笑中,夫人杀机已露!

  (有句话说得好,男人征服世界,女人通过征服男人而征服世界。男女同步对弈,妙不可言。)

  上述颠覆力极强的旋风,就是在体验“够酷象棋”现场发现的幕幕场景。创新的网络同步游戏规则,使整个棋局惊喜连连,妙趣横生。够酷象棋在开发阶段,已经吸引了不少棋界名人的关注并得到他们的建议,“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这两位象棋世界冠军都对这款游戏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在体验同步对弈的过程中,普通玩家与名人大师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获胜的机会是均等的,因为在游戏当中,“猜心第一,棋艺第二”,没有绝对的赢家,这就是乐趣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