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们都曾跌入谷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演员邬君梅为何在名利兼收时远赴好莱坞?歌手梁雁翎为何在红极一时时退隐江湖?在最近两期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中,谜底浮现了。明星的人生并不比普通人容易,而她们在人生的谷底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坚强。

  邬君梅为痴心付出代价 惨遭抛弃当保姆

  邬君梅,中国最早闯荡好莱坞的女明星之一。所有人都以为她的选择是因为野心,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邬君梅出生于上海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母亲朱万芳是上影厂演员。邬君梅15岁出演了王蒙小说改编的电影《青春万岁》,在中国红了;18
岁出演意大利著名导演贝托鲁奇的电影《末代皇帝》,在世界红了。1987年,邬君梅却作了一个令人惊讶的选择———出国留学,那年她20岁。

  人们以为这个女孩“心大”,其实邬君梅只是“心痴”。为了一个有家室的男人,她怀揣着母亲给她的300美元,只身来到美国夏威夷一所私立大学读旅游管理专业。可一个学期后,那个男人却告诉她,对她的许诺不能实现了。接过对方递过来的500美元,邬君梅突然发现自己已一无所有。做保姆、卖吸尘器……就在生活艰难得连“电影”两个字

  都浮不上脑海的时候,邬君梅却突然因《末代皇帝》而被意大利多纳泰罗电影节提名。1989年,邬君梅移居洛杉矶,正式闯荡好莱坞。但一个中国演员要在好莱坞打开局面谈何容易。1993年,当著名导演奥利佛·斯通执导的《天与地》招演员时,邬君梅为了能获得一个妓女的角色,甚至故意穿着非常暴露的衣服,等在导演必经的路上……在拼命努力下,邬君梅终于成了好莱坞最有名的中国女人。1994年,在拍摄《消失的儿女》期间,她结识了美国导演兼制片人奥斯卡·科斯托———一个害羞的美国男人,他最终成了她的丈夫,两人幸福地生活至今。
她们都曾跌入谷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雁翎身负巨债卖保险

  “你对我像雾像雨又像风,来来去去只留下一场空……”一曲《像雾像雨又像风》,曾让梁雁翎红极一时。但在事业最顶峰时,她却突然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十年后,她又突然回来了。

  出生在北京的广东南海姑娘梁雁翎,由于家庭不幸,高中毕业后投靠了身在香港的姑姑。爱唱歌的梁雁翎参加了不少歌唱比赛,又参选了“亚洲小姐”,都没能红起来。终于机会来了,梁雁翎被飞图唱片看中,成为公司股东并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国语专辑《像雾像雨又像风》,硬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粤语歌曲独霸天下的香港闯出了名堂。

  “我统计过,这首歌我在当年的各种场合唱过接近一千次!”这样的辉煌在后来梁雁翎落魄的时候还经常回到她的梦中,“梦见自己还站在台上唱歌,然后醒来落泪”。人生的转折发生在1994年,这年“飞图”陷入困境并最终被“英皇”吞并。退出歌坛的梁雁翎更被一场意想不到的金融风暴打击得抬不起头———1000多万元的房地产投资化为泡影,身负巨债。“那段时间经常失眠,躲在被子里流眼泪。”后来,梁雁翎干起了卖保险的行当,以此谋生。如今十年过去了,梁雁翎终于有勇气重回歌坛,月底出版的新专辑叫《藏心》。

  梁雁翎鼓起勇气回歌坛
她们都曾跌入谷底(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