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上海》添堵专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汪稔昕来源:
《美丽上海》添堵专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振瑶、王祖贤饰母女。

  看过《美丽上海》,我丝毫不觉得这是一部美丽的电影。看看都是些什么人物:懒惰的保姆、缺乏教养的儿媳、四个见面就吵架的兄弟姐妹、刚上大学就偷吃禁果的女儿、对外孙女出手凶狠的姥姥。

  编导把这么些人物凑在一起,压根就没想让他们好好过日子。要说在一般家庭,吵架拌嘴一言不合拍桌子就走人不算新闻,谁家没有个磕碰呢?可是这电影里基本上就是磕碰,看得我直堵心。片中人物倒是有一些心平气和交流的场面,但编导看不过去偏得把和风
细雨变成狂风暴雨。比如母亲和小女儿交心,从铁盒里拿出珍藏多年的小布偶,多么温馨、感人的时刻,镜头一转,铁盒里滑出女儿当年和父亲划清界线在田字格上书写的“文件”,于是母亲悲怆,女儿自责,金豆落一地。再如四位兄弟姐妹聚餐,刚刚还在讨论选择什么酒水,马上就变脸开打。一刻不得安宁。

  电影讲究起承转合。把所有的力量都用在让观众堵心上,最起码说明编剧没看准方向。还好,导演请来了王祖贤、冯远征、郑振瑶、赵有亮等几位实力派演员,让这出戏在视觉上不至于单调。多说一句,商业电影的第一要务乃娱乐观众,很明显,《美丽上海》的主创没有吃透这个精神。此外,它的很多戏分真实得有点“过头”,这么一来娱乐二字更加无从谈起。(汪稔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