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CTV模特大赛24日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第六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昨晚举行了“12进5晋级赛”。女模第三组第二场取胜的12位选手,经过泳装、素质展示(领带秀)、旗袍的比赛,决出5位进入总决赛。据悉,总决赛将于9月24日在CCTV-1晚现场直播,目前的赛事已进入白热化。

  在赛制上,本届大赛打破以往阶段赛环节淘汰制的比赛方式,而采用“小组晋级赛”的方法。将女选手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内的22名选手通过连续两天的“22进12晋级赛”
和“12进5晋级赛”决出进入总决赛的人选。9月20日和9月21日,40名男模选手将通过“40进20晋级赛”和决赛,在亿万电视观众的瞩目下,诞生首位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男模冠军。9月24日晚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将直播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届时将揭晓第六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女模冠、亚、季军,女模十佳以及各个单项奖的得主。

  据了解,第六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11场决赛仍在进行,观众可以通过荧屏一同见证这美丽诞生的时刻。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

  模特PK 三大亮点

  亮点一:全新的赛制

  在比赛进行中的计分规则上,本届在沿用了去年“红灯淘汰绿灯通过”的计分制基础上增加“黄灯警告区”。每场比赛都将邀请7名专业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打分,选手本人和观众通过现场计分装置和电视屏幕,可以马上看到选手的成绩。在全场比赛的各个展示环节结束后,成绩停留在黄色警告区域的选手需要进行加时赛,由观众通过手机短信投票的方式从中选择自己喜爱的选手,得票最多的选手获得成功晋级的机会。

  亮点二:男模也加盟

  这届大赛首次增设男模比赛环节,成为收视亮点中的亮点。9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少数民族选手在内的40多名男模特,将通过阳光健美的泳装展示,清爽飘逸的休闲装,优雅挺秀的汽车造型,

幽默机智的素质表演等精心设计的环节,展现出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健康、勇敢,并在激烈的竞争中,在亿万电视机前观众的期盼中角逐出首位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男模冠军。

  亮点三:身高学历高

  参与本届大赛的模特,不仅有高身材,还有高学历。近130名男、女决赛选手中,大部分为大学本科在读的高校学生,有美术、师范、外语、金融、中文、计算机、机械制造、体育等不同专业背景,也不乏有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选手。对此,比赛也在素质问答环节进行了创新,由原先的常识题问答转变为更贴近模特专业、更趋向流行时尚、更考验选手现场应变能力的综合性素质考核。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