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篮亚锦赛中国篮球队夺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中秋节的前一天,中国男篮在卡塔尔的多哈以全胜战绩捧起了第23届亚锦赛冠军奖杯,这也是尤纳斯率中国队夺得的第一个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卡塔尔的多哈有惊无险地以77比61击败黎巴嫩队,夺取亚锦赛四连冠,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14次捧起亚锦赛冠军奖杯。决赛之前,卡塔尔队和韩国队进行了第三名的争夺,结果,卡塔尔队以89比77胜出,这样明年卡塔尔队将和中国队、黎巴嫩队一起代表亚洲参加世界锦标赛。
男篮亚锦赛中国篮球队夺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男篮欢庆夺冠。IC/供图

  昨天,中国男篮
一袭白色的领奖服走上冠军奖台,队长李楠举起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姚明站在后排,和队友们说笑着。莫科和唐正东两个大个子托举着李楠剪下了篮网。篮网有点粗,李楠剪得挺辛苦,莫科则笑着不停地嚷嚷:“赶紧啊,我挺不住了。”夺冠的喜悦,激荡在中国男篮每个人的脸上。这是他们送给祖国最好的中秋节礼物。

  谁都没有想到,先后“屠戮”了沙特和韩国后,中国男篮在决赛中打黎巴嫩却那么艰难。姚明上场38分钟,得到24分和14个篮板,李楠18分,朱芳雨13分,杜锋10分。大家知道艰难的原因,“前一天大比分战胜了韩国,这让我们多少有点放松。”姚明赛后在更衣室说。

  姚明今天回上海过中秋

  今天,中国男篮将从多哈直飞回上海。姚明也正好可以在上海的家里过一个中秋节,这也是很难得的事情。

  明年11月多哈亚运会时,NBA赛季已经开始,姚明将无法回来代表国家队出征。所以,这个冠军对于姚明来讲也弥足珍贵。

  队友们纷纷说:“正是因为有了姚明,本届亚锦赛才赢得相当轻松。”甚至有记者着急地问姚明,是否会参加两年后的下届亚锦赛,姚明笑笑说:“这个你别问我,去问李元伟主任吧,他说了才算。”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点30分左右,中国队将抵达上海。姚明将留在上海过中秋节。

  其他队员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北京,然后就地解散,但大多数人要赶快返回各自的俱乐部随队备战十运会。

  据悉,姚明将于9月26日返回休斯敦,此前他将前往中国香港参加一个有关防治艾滋病的慈善活动。之后,姚明将开始他在NBA第四年的征程。信报记者刘静

  尤纳斯希望中国球员到欧洲打球

  信报讯(记者刘静)夺冠之后,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丝毫不掩饰他的兴奋。这个身经百战的立陶宛老人拉过姚明合影,并说姚是上帝送给他的礼物。之后,他将返回希腊,他还要在那里继续他的合同。他还公开表示,希望中国球员能到欧洲打球。

  “回到北京后,我要马上赶回希腊,那里的球员还在等着我呢。”在答应中国篮协执教中国男篮之前,尤纳斯正在执教希腊的奥林匹亚俱乐部队。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这并不影响尤纳斯对中国男篮的执教,因为下次中国男篮集训的时候,希腊的联赛也快结束了。尤纳斯还希望中国队中优秀的球员能够到欧洲去打球,这样才是对中国篮球发展最有力的推动。

  他说:“我觉得中国队中像易建联、朱芳雨、刘炜这样的球员都足以到欧洲联赛去打球。”尤纳斯说。“如果中国的CBA联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超过希腊、意大利、西班牙这些国家的职业联赛水平,那就可以继续让这些优秀球员留在国内。但超过欧洲其他国家联赛水平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就应该让他们到更高水平的联赛去锻炼,这样对球员好,对中国篮球也好。”尤纳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