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钱看广告 成都人好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提示看广告片还要花钱?尽管“饕餮之夜”在全球已办了6届,但昨晚,聚集全球最精彩广告片的“饕餮之夜”第二次落户成都放映时,许多成都精英和市民一同分享这道大餐时,对于这种新鲜“消费”,还是感受到了花钱看广告的快感。

  “2005饕餮之夜”掀起视觉风暴、娱乐狂欢

  昨晚,“2005饕餮之夜”在成都体育馆华丽登场,一场长达4个半小时的视觉风暴让成都观众像过节一般高兴。广告第一次成了商品和明星,要进场看必须要买票,而且票价不菲,很多老百姓实在搞不懂,“平时看电视一见到广告就要换台的人,咋个百十元一张的票买起一点都不心疼?”只有入场亲身领会过饕餮之夜的人才能解释:这其实早已超脱了广告的境界,而转变成为一场娱乐大狂欢。有观众说:“我们看了500个精彩广告,就像欣赏了500部迷你大片。”

  最爆笑:饮酒过多引火烧身

  你可曾看过这样的广告———昏暗的路灯下,一个年轻人拖着快被喝光的酒瓶,歪歪倒倒地走在大街上。忽然,觉得肚子有些发胀。见见四周没人,便偷偷溜到墙角拉下裤链……撒到地上的小便流成了一条细细长长的“小溪”。

  这时,有路人抽着烟经过,猛吸完最后两口后将烟头随手扔进了“小溪”。令人没想到的是,“小溪”起火,火苗顺势而上,烧到源头时,将正尿尿的醉鬼引爆。原因:酗酒过多,尿也能引火。这是一个公益广告,最后,打出广告语:反对酗酒。

  这就是“饕餮之夜”的片子,而在昨晚,像这样好看的片子一共放了500部,来自全世界的,你说成都人乐不乐。

  最刺激:韩国“功夫”催人急

  昨晚,第一个亮相的是一个韩国广告,片中男主角在上班途中遭遇了不少歹徒的围追堵截,一路上拳脚相加,精彩程度不亚于星爷的《功夫》,影片播到最后大家才发现原来这是一款止汗喷雾的广告,构思巧妙和刺激的情节,立刻让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演出前,主持人明示,“如果认为好看的片子,就将手中的充气棒狠狠地敲”,“中国功夫”一完,只听得充气棒敲声一片。之后,几乎每过几分钟,便敲声大作。有一片子,美国某知名电脑软件花去5分钟的时间制作了一款超级广告,该广告带有公益性质,引领观众浏览了整个西方美术史,场面之大让人叹为观止,一时间,敲声再次震耳欲聋。

  最可爱:“小哈里”变出尿不湿

  一个广告把人笑翻。有个婴儿尿不湿的广告更是创意巧妙,两个小女孩在表演魔术:一整罐水倒进报纸折叠的漏斗当中,完全滴水不漏,当把报纸展开后,原来是报纸把水全都吸干了,这时画面中出现一个戴着魔法帽的婴儿,挥动手中的魔法棒,“砰”的一声,立刻变出一叠尿不湿出来,许多女观众惊呼:“哇,太可爱了嘛,像小哈里·波特。”

  最精细:一则广告失败605次

  随后,更精彩的广告如“麦莎”台风般袭来,比如有讽刺美国打伊拉克的眼镜广告,呼吁和平、化干戈为玉帛的可乐广告。还有个广告号称是最难拍的:一辆汽车的零部件被全部拆开来,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摆放在一起,一个小齿轮的滚动引发连锁反应,让完整的汽车从斜坡上滑下,许多人看后都说是广告的电脑特技做得很不错。可事实上该广告一共失败605次,花费四天四夜才在巴黎一个工作室拍摄而成。广告虽然很精彩,但是其中的中文配音却遭到了不少观众的指责,成都资深平面设计师袁龙军就说:“配音太喧宾夺主了,破坏了画面的整体性,听不清背景音乐,应该打上字幕。”

  最高兴:中国广告让全场沸腾

  今年饕餮之夜广告的最大特色是在很多商业广告中宣扬了公益精神,比如环保、和平、动物保护以及民族精神等话题,其中不乏中国广告。截至中场,两个小时内总共播出两款中国广告,一款是啤酒广告,画面虽然唯美精致,但看图说话的痕迹太重,不能令人回味;但另一款运动服广告却广受好评,广告商拉来孙雯等中国女足队员表演天马行空的“功夫足球”,不但宣扬了中国功夫而且还强调了中国人的竞技精神,立刻令全场沸腾。

  记者杨帆胡凌竹摄影李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