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神韵金陵》龙袍净重30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8 南京晨报

  74场连续演出,近7万观众进场观看,《神韵金陵》在南京演出史上创造了一个纪录。然而第一轮演出的巨大成功,并未让该大型音舞诗画的创作班子停滞不前。相反,他们根据前期观众反馈来的信息,对原先的版本进行了一定的“手术”。近日,全新版的《神韵金陵》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拉开了第二轮演出的序幕。

  “竹林七贤”怎么那么像“八仙过海”,这是在第一轮演出期间,一些细心观众向创
作人员提出的困惑。确实,原“竹林七贤”由于服装穿着、舞蹈表演中过于随意,不拘言行,加上舞台后面的背景时代感不清晰,一些观众无形中就把“竹林七贤”看成了老百姓更熟悉的“八仙过海”。这是该大型音舞诗画的创作班子始料未及的。得到观众的反馈意见后,创作班子及时进行了调整。把天幕景换成能体现人物性格特色的“竹海”,演员表演更加文人化,减少喝酒的情节,增加赋诗、作画的内容,反映了六朝文人特有的气质和风韵,从而也有效地避免了观众的误会。

  不仅如此,还在“

状元及第”一段增加“榜眼”与“探花”两人,同时增加鸣锣开道的人员,使“科举文化”的分量突出,体现秦淮文化的本质特征;在“一江春水”一段原有演出中,李煜一直都身着素服,这令舞台气氛有点悲凉和压抑。为使李煜“爱美人、更爱江山”的心态表现得更加充分,第二轮演出增加了一段李煜身着万元龙袍的表演。这件3米长的紫色龙袍上缀满了宝石,一条神气活现的龙从肩膀盘踞到袍尾,价值一万元左右。龙袍虽然华贵,穿起来却很费劲。由于它净重30斤,李煜的扮演者韩波需要在4个人的帮助下才能披上龙袍;而在“永乐大典”一段中,“修典”一节也是《神韵金陵》比较精彩的部分,但观众反映展示的时间过长,为此在新的演出中将减少一节音乐,缩短时间。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